公司上上下下都喜歡美術部新來的版面設計員林雲姿,除了小老闆杜維!

        大家都漸漸發覺一向平易近人的杜維一看見林雲姿就微微皺眉,對林雲姿那殺死人的甜甜笑臉毫不心軟,說話的語氣和態度皆很冷淡。

        不過,在公事上杜維倒也沒有刻意挑剔林雲姿,評語都算中肯,值得讚許的地方也會給予褒揚。所以大家都搞不清楚小老闆到底是怎麼回事。

        林雲姿是個有點好勝的女孩子,杜維的態度讓她頗為困擾,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對自己一向無往不利的甜笑免疫,所以更加努力爭取杜維的好感。

        但這樣反而好像越弄越糟,後來除了公事上必要的接觸,杜維一看見林雲姿掉頭就走,有時做得太過明顯,令林雲姿十分尷尬。

        但是除了杜維的態度,林雲姿對於這家中小型廣告公司的同事以及工作性質都很滿意,況且頂頭上司||杜維的父親||擺明欣賞林雲姿,所以她也不會因為杜維的不友善就做另謀高就的打算。

        其實林雲姿跟杜維無論在年齡才幹相貌都挺配襯的。杜維的父親不止一次暗示杜維,但是杜維都裝沒聽懂。直到有次一家三口吃晚飯的時候,杜媽媽又旁敲側擊的打探兒子有沒有女朋友時,父親終於忍不住問杜維,「你到底為什麼對雲姿沒興趣?」

        杜媽媽一聽立刻大表好奇。

        「很好的一個女孩子,聰明漂亮,人品也很好……………」杜維的父親說。

        「那你怎麼不試試跟人家交往?」杜媽媽立刻問杜維。

        父親看看沈默不語的杜維,嘆氣,「誰知道他?我看雲姿對他也滿有好感的……」

        「那你還等什麼?」杜媽媽瞪大了眼睛看著兒子。

        杜維受不了父母一搭一檔的,終於說,「你沒看見人家一身品牌嗎?」

         父親不解,「那又怎麼樣?」

        「是啊,那又怎麼樣?」杜媽媽也問,「女孩子愛打扮愛漂亮是很正常的啊!」

        杜維埋頭吃飯不答話。

        「喔,我知道了!」杜媽媽說,「你覺得愛穿名牌的女孩子虛榮…………」

        「不是啦!」看見母親臉現不悅之色,杜維只好解說,以免得罪同是名牌擁護者的母親,「我的意思是,林雲姿不是普通的女孩子!」

        其實,在林雲姿加入他們公司之前不久,杜維見過她。不過那時林雲姿正忙著跟人糾纏不清,沒有注意到站在一旁的杜維。

        那天下午,杜維站在路邊等朋友,遠遠看見林雲姿走過來。他正暗暗欣賞讚嘆這女子美麗的風采時,突然聽見有人呼叫,「雲姿,雲姿…………」

        林雲姿回頭一看,立刻皺眉,然後加快了腳步。走近杜維身前時,那呼叫雲姿的年輕男子已追了上來。

        林雲姿站住轉身,一臉的不耐煩,「我再說一次:請你不要跟著我,我不認識你

        杜維忍不住莞爾,原來是情侶鬧彆扭。

        「雲姿,不要這樣!」男子哀求,「難道我們五年的感情對妳一點意義都沒有?請妳給我一個機會。我會努力賺錢。我知道我現在比不上他有錢,但是我對妳是真心的。那種有錢人只是玩玩,玩厭了就會甩掉妳…………」

        林雲姿美麗的雙眼朝天看了一眼,做了個「我的天哪」式的表情,接著扭頭就走。男人緊緊跟隨她身後,苦苦哀求著。

        杜維看見林雲姿快步走向停在不遠處路邊一輛銀光閃閃的麥賽底斯S65AMG。車門推開,走出一個五十多歲身材微胖的男人。林雲姿立刻奔到那個男人身邊。

        那個男人伸臂擁住林雲姿,另一隻手指著年輕男子斥罵。

        因為有點距離,杜維只隱約聽見「雲姿」、「叫警察」什麼的。

        他看著林雲姿與那微胖的男人坐進車裡絕塵而去,再看看年輕男子垂頭喪氣的站在路邊,忍不住嘆了口氣。

        真是典型的都會故事,他想,美麗的女子攀上高枝,拋棄相戀多年的男朋友………

        這種事一點也不稀奇,但是絕情若此,把前度劉郎視作陌路人實在是過份冷酷了。

        杜維猜想事情大約如年輕男子預料那樣,林雲姿與那有錢老頭兒並沒有在一起很久,否則應該不會出來找工作。不過看她的樣子,肯定「撈」到不少好處。

        他不反對女孩子崇尚名牌愛打扮,但是對掘金女就很反感了。

        不過杜維是個厚道的人,當然不會宣揚人家的隱私。說到底林雲姿是個出色的設計師,她選擇的生活方式與公司無關。有時杜維也暗暗惋惜,這樣有才幹的女子,緣何如此不自愛自重?錢真的那麼重要嗎?

        也許吧………杜維想起念大學時父親一度瀕臨破產,他的女朋友不也很快的劃清界限,另覓高枝嗎?

        這一段不愉快的回憶令杜維對女孩子從此抱著懷疑的態度,也令他對林雲姿心存芥蒂無法產生好感。

                                                                                                           

        不,心存芥蒂是沒錯,但感覺是無法用理智來控制的。儘管杜維保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但深心裡,他知道自己其實越來越被林雲姿吸引著。

        一天下午時分,杜維正埋頭案牘,秘書捧來咖啡及一塊乳酪蛋糕。他最初不以為意,但是一口乳酪蛋糕放進嘴裡,立刻為之酥倒。

        「這,是哪裡買的?」杜維驚為天人,馬上向秘書查詢。

        「呵呵,這個啊,有錢都買不到!」秘書告訴他,「是雲姿的傑作…………」

        杜維怎麼也沒想到林雲姿竟然還有這一手,驚奇的張大了眼睛。

        「看不出喔!」秘書笑,「她是烹飪高手呢!那次做了紅油炒手來,害我們差點連舌頭也吞下去了…………唉,可惜我弟弟已經定婚了,不然真是理想對象。」

        理想對象?杜維暗暗嘆氣,這樣一個女孩子,男人碰上必死無疑,難怪她那前度男友會不計前嫌苦苦哀求………

        然後有一天,會計部正在放產假的會計小姐抱了剛滿月的嬰兒來探班。杜維自辦公室走出來看見一堆女人七嘴八舌圍著爭相讚嘆。

        突然有人說,「雲姿抱孩子的手勢還真純熟喔!」

        杜維一看,果然是林雲姿抱著嬰兒,一臉的溫柔。

        他的心隱隱一陣牽動,覺得這個畫面好美好美。

        林雲姿微笑著走過來把孩子給杜維看,一邊輕聲告訴同事,「我堂姊幾個月前也生了個女兒,我常常替她做保姆呢!」

        杜維怔怔的看著在林雲姿臂彎裡熟睡的嬰兒,心裡卻在想他們靠得好近,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過………

        這一刻,杜維突然有種衝動,想把手搭在林雲姿肩上。

        是怎麼了呢?杜維一凜,警惕的把雙手插進褲袋裡,勉強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襁褓中的嬰兒上。

        「很可愛!」他說,盡量讓自己說得不像是在敷衍。

        這時有人走進來,大聲問,「怎麼這麼熱鬧?」

        眾人連忙發出噓聲,「別吵醒孩子…………」

        杜維抬頭看見是樓上電腦軟件公司的李裴,正想打招呼,林雲姿已經抱著娃娃走到李裴身邊讓李裴看了。

        幾個月前,公司的電腦系統出了問題,技術支援人員無法馬上趕來,一位心急的同事找了樓上電腦軟件公司的李裴幫忙。李裴外表不修邊幅,可是自有種瀟灑的氣度,為人爽朗熱心,大家都很喜歡他。更何況這樣一個電腦高手,仰仗他的地方多得是,所以李裴成了受眾人歡迎的人物。他經常自出自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廣告公司的同事呢!

        此刻林雲姿與李裴一起低頭注視著嬰兒,然後一起抬頭相對微笑,杜維看在眼裡,突然感到很不是滋味,同時驚覺林雲姿不知什麼時候起已經不再藉故與他攀談了………

        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令他驚慌,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開始在意林雲姿了。

        然後他想,為什麼不可以呢?也許她那時只是一時糊塗,本質還是善良純真的。如今這麼致力工作,顯然是痛改前非,也許他應該給彼此一個機會………

        那天是李裴生日,一班受惠良多的同事約好晚上替李裴慶祝生日,本來沒有知會杜維,不過後來有人提議應該也把小老闆算進去。從來不擺老闆架子的杜維當然不會推託,而且還宣布負責吃飯以及唱K的餘興節目費用,贏得大家一陣歡呼。

        一頓融洽愉快的晚餐後,必須趕回家報到的同事陸續離去,留下的十幾個人轉往飯店附近的KTV繼續尋歡作樂。杜維樂意陪同事熱鬧一下,也一起去了。

        幾位高手在那裡搶麥克風輪流獻唱,杜維看見林雲姿也在自認「獻醜不如藏拙」之列,忍不住問她,「妳不唱歌嗎?」

        林雲姿笑,「不唱啦,上次給他們頒了個勇氣可嘉獎,又說什麼跟我唱K要帶條棉被來之類的………」

        李裴伸過頭,「是啊,上次妳生日,所以大家勉強忍耐。今天我生日,妳就不要懲罰我們了吧!」他笑了一陣轉向杜維,「其實不是啦,我們逗雲姿的,她的歌喉不賴喔!」

        啊,竟然已經熟到可以亂開玩笑的地步!杜維忍不住詫異的看著他們,突然感到胸口沈甸甸的有點不舒服。

        「好像喝多了!」他說,「失陪一下,我去洗把臉!」

        用冰涼的水洗了把臉,杜維覺得好些了。

        太遲了嗎?他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暗暗的問。

        應該還來得及,他振作的想,看樣子他們應該還沒開始!

        老實說,杜維從沒有主動追求過女孩子,不過他想總是由談話開始,所以回包廂之後,就坐到林雲姿附近的位置。

        那時李裴跑去選歌,林雲姿跟一位女同事正聊得起勁。

        「嚇死人了!」女同事拍著胸口做驚嚇狀,又追問,「後來呢?」

        「他第二次跟著我的時候,剛好我爸來接我,」林雲姿說,「我爸覺得事態滿嚴重的,就先報警備案。然後過了幾天我下班時,他又出現跟著我,我就報警啊……………」

        杜維聽得入神,身體不自覺的往前傾,想聽清楚些。

        女同事發覺杜維在聽,主動告訴他,「雲姿在說她碰見一個神經病的事…………」

        「是精神病患者啦!」林雲姿糾正同事,「這個男生被女朋友拋棄,受不了刺激精神錯亂。可巧我的名字跟他女朋友一樣…………其實是『筠子』,竹頭下一個均勻的均,孩子的子,不過聽起來差不多就是了………………」

        杜維整個人呆住了,簡直不敢相信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後來他家裡人帶他看醫生接受治療。不過我爸媽不放心,要我辭職離開那家公司,所以我才會換工作來這裡的…………」

        呵,原來是自己誤會了!杜維楞楞的想,一股不辨悲涼歡喜的情緒充斥著胸腔。

        真相如今並不是那麼重要,他已經說服自己不去計較林雲姿的過去,只是懊惱誤會了她,以致浪費了這些時間。

        幸好還不太遲!杜維暗暗的想,嘴角忍不住微微向上勾起…………

        正當他思索著該說什麼的時候,李裴跑過來。

        「雲姿,」李裴說,「等會兒不必打電話叫家裡來接,我送妳回家吧!」

        林雲姿抬頭看著李裴,露出她那甜甜的笑容,爽快的回答,「喔,好啊,謝謝你!」

        杜維注視著他們,一顆心沈到了谷底,忍不住苦笑。

        是,也許不太遲,但畢竟遲了,他黯然的想。

        緣分,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假如那天他不是剛好在那個時候站在那個地方,或者今天他跟林雲姿的關係就會完全不同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