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勾起了不愉快的感覺,堵心得很,

 

只能多想想溫馨快樂的事來擺脫這種負面的情緒 ~~

 

不久前的某晚,聽見婆婆在跟連姨大聲叫嚷發脾氣,

 

正在廚房飯桌前坐著聊天的老周與我連忙過去看看。

 

婆婆看見我立刻見到救星似的,

 

我握住她揮舞的左手,輕聲安撫,

 

婆婆拉著我努力的想坐起來,能動的左邊身體都離開床墊了,

 

我只好摟住她扶起來坐著,不過身體前傾著吃不住力氣,腰疼了,

 

於是叫老周把床頭升起讓婆婆直挺挺的坐著。

 

婆婆漸漸安靜下來,但還是緊緊攥著我的手,

 

我稍微動一動,她就驚慌的叫我不要走。

 

我說:「好,我不走,我就在這裡坐著陪妳,好不好?」

 

婆婆嗯了一聲。

 

連姨拉了把椅子過來讓我坐下。

 

於是我就坐在床邊握著婆婆的手。

 

後來見婆婆似乎昏昏欲睡,就問她:「坐累了,躺下好嗎?」

 

婆婆說:「好,我要睡了,妳不要走!」

 

雖然婆婆的舌頭似乎已不大靈活,說話含糊,但還是聽得清楚她說什麼。

 

我看已經十點了,遂叫連姨去睡覺,不用大家都在這裡陪著。

 

連姨嘴上答應著,但大概過意不去,依然那裡東摸摸西摸摸。

 

我說:「妳去睡吧,不然錯過了睏頭睡不著,明天沒精神....」

 

婆婆驚慌的睜開眼睛,拉緊我:「妳不要走!」

 

當時我覺得有點好笑,摸摸她的臉,像哄孩子似的:「我不走,我叫連姨去睡覺。夜了嘛,大家都要睡覺的。妳也睡喔!」

 

她又嗯了一聲,再度閉上眼睛。

 

我看老周站在那裡,於是示意他自便,但老周捨不得離開,我也就由他了。

 

到了十一點,我悄悄叫坐在後面沙發上的老周過來:「你來陪,我想去洗手間.......」

 

婆婆立刻睜開眼睛大叫:「妳不要走........」

 

我輕輕拍著她的手:「我去洗手間,一下就回來,阿江在這裏陪妳,看,這是阿江喔,妳的大仔......」

 

我一邊說,一邊輕輕掙脫手,把婆婆的手交給老周握著。

 

婆婆大叫,「妳不要走........」

 

我一邊開溜一邊說:「我很快就回來,很快喔.........」

 

婆婆簡直像在哀嚎:「不要走啊,艾倫,我要艾倫..........」

 

我的玻璃心好像要碎了,幾乎想轉身走回去,

 

然而在老周的安撫聲中,

 

我聽見婆婆突然問老周:「為什麼你的手這麼粗糙?」

 

老周呵呵笑:「我的手哪裏粗糙了,不知道多滑多嫩呢........」

 

婆婆喃喃的說了什麼,老周低低的笑.............

 

每次他們母子倆這樣輕言細語的說笑,都讓我覺得十分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