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外孫女凱琳剛滿四歲,

 

這個曾經悶不吭聲被懷疑有自閉症的孩子,如今話可多了。

 

上星期五,女兒女婿過來吃飯,

 

凱琳聽見她媽媽說要去外婆家,立刻十分興奮 ,

 

因為她以為會見到她最愛的小表姐瑂瑂。

 

女兒:「啊,今天瑂瑂不會在婆婆家喔!」

 

凱琳:「為什麼?」

 

女兒:「瑂瑂跟舅舅舅媽還有佳佳度假去了!」

 

凱琳:「去哪裏度假?」

 

女兒:「就是上次我們去的那個很多游泳池的度假村!」

 

凱琳:「為什麼我們沒有一起去?」

 

女兒:「因為這是屬於瑂瑂自己一家人的家庭時間!」

 

凱琳:「為什麼?」

 

女兒:「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家庭時間啊!有時候爹地媽咪和妳我們三個人不是也自己出去玩嗎?」

 

凱琳沮喪:「可是我真的很想跟瑂瑂玩,現在瑂瑂不在婆婆家,誰來跟我玩呢?」

 

女兒:「爹地媽咪跟妳玩,公公婆婆也會跟妳玩啊!」

 

凱琳泫然欲泣,用痛苦不堪的聲音說:「可是,可是我想要瑂瑂..........」

 

女兒笑了出來:「噯,妳別那麼戲劇化好不好?」

 

凱琳眨眨眼,淚珠滾落:「可是,我真的很傷心......」她仰起臉,指著小臉頰,「媽咪妳可以幫我擦眼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