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爸爸、我跟女兒都會做「清醒夢」。

 

爸爸會「神遊」,譬如飛翔(他比較相信那是靈魂出竅,)無聊的時候就來一下。特別是自從爸爸坐輪椅後,很享受那種健步如飛的感覺。

 

我跟女兒則只會在做了不好的夢醒來後,覺得很不舒服,才會倒頭再入夢繼續剛才那個夢來扭轉情勢。

 

因為在清醒夢中,我們是有能力控制夢境的。

 

一次夢見我抱孫女上車(這是個普通的夢,)放她坐上安全椅,剛繫好安全帶,一個男人從後面箍住我的脖子把我拉開摔在地上,然後跳上車。

 

我爬起來眼睜睜的看著車子絕塵而去,驚慌著急徬徨,四下無人,手機在車中的皮包裡,想報警都不能。

 

我在那種恐懼無助憤怒的感覺中醒來。

 

夢中的情景不斷湧入腦海,令我心跳急速焦躁難平。

 

於是強迫自己入睡回到夢中。

 

夢中那個壞人開著車子闖紅燈被警察截停,警察看見後座有個嚎啕大哭的幼兒,心生懷疑,正待查問,而我在此時氣喘吁吁的跑向他們,離遠一邊跑一邊揮手大聲呼喊:「他搶了我的 baby ………」

 

警察一愣,尚未作出反應,我感覺到壞人要踩油門逃跑,立刻逼自己醒來。

 

這樣不行,我告訴自己,他要是踩足油門跑了警察未必追得上........

 

倒帶、倒帶,回到他箍住我脖子的時候~~

 

他箍住我的脖子那一剎,我立刻雙掌合十鑽入下巴前他手肘彎的小空間,然後用力分開手臂掙脫了他的掌控轉身面對他。

 

他伸手想抓我,我往左移開一步,右手叼住他的左腕一扯,右腳狠狠踢他胯下,同時左掌猛然朝上一拍他左肘關節,「啪」一聲拍斷了他的左臂.................

 

結果是,他痛得在地上打滾嚎叫,我跳上車載著我的寶貝孫女揚長而去................

 

醒來感覺非常非常好,於是心滿意足的再次入睡。

 

有時夢中被「鬼」嚇醒,也會回去罵或者踢那個鬼。

 

不過我很少做惡夢或者不好的夢就是了。

 

噢,順便說一句,我的祖父是岳家拳高手,所以我有點功夫底子 ~~ 小時候祖父付我每小時一塊錢學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