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晚上,她跟李維軒李維昂李維秀已經把所有該問該找的地方都問遍找遍了,最終報警處理後,只能在家等消息。

          大家聚在客廳裡,維秀一直坐在角落沒作聲,維昂則不停踱步,明顯的焦躁。

          意筠剛才一再重複回答警員跟李家各人的問話,覺得精疲力竭。

          李維軒眉頭緊皺,突然煩躁的抱怨意筠,「妳也是的,怎麼會讓他自己一個人亂逛?」

          意筠愣住了,一時不知該怎麼回應。

          倒是維秀出言責備:「大哥,別亂講話!關大嫂什麼事?」

          李維昂也對著他大哥搖頭。

          意筠楞楞發呆,只覺得氣往上衝,突然爆發了,跳起來指著李維軒,厲聲質問:「你有資格怪我嗎?一直以來,你有關心過你爸嗎?假如今天早上你肯下來陪爸吃早餐,用得著我帶他出~~」

          「對不起對不起!」李維軒猛的衝過來抱住她,一疊聲道歉,「意筠,意筠,別生氣,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妳~~」

          意筠用力推開他,嗔怒的瞪大了眼睛,「走開!我不要跟你說話!」

          她從來沒有這麼失態過,可見得是惱怒已極。

          意筠看見大家都噤若寒蟬,李維軒臉上甚至露出驚嚇之色,猜想自己現在的樣子看起來一定像個瘋婆子,餘怒未消中忍不住感到有點好笑。

          她再次瞪了李維軒一眼,轉身離開大廳。

          走到樓梯口時,隱隱聽見維昂說:「爸大概只是離家散散心……」

          意筠也希望只是如此而已,但第二天早上,兩個警員找上門來,意筠立刻知道是壞消息!

          「晨運客在樹林發現李老先生,很遺憾…………」警員說。

          警方調查結果顯示李父是上吊自殺的,沒有他殺嫌疑,雖然並沒有發現遺書。

          意筠傷心的想,公公跟她說的那些話,就是遺言了吧…………

 

 

 

 

 

          意筠早已一再回想公公的話,熟得可以一字不漏的重複,但是她只告訴李家三兄妹其中一段:「有時後悔也沒用了!傷害已造成…………那時,讓妳媽跟維軒他們吃了很多苦,給他們的傷害,我永遠無法彌補…………我真的很痛恨自己…………不要怪維軒他們對我冷淡,我是罪有應得,孩子們對我已經算是很好很好了………」

          沒有人說話,大家都低著頭。

          意筠瞥見李維軒的眼睛有點紅。

          是,有時後悔也沒用了!她想,傷害已造成…………

          她把那錦袋交給維秀,「那天,爸說本想去看妳,但是怕會打攪妳工作,所以改變主意………他說,這是媽買給妳的,爸怕自己沒記性亂放,所以叫我交給妳!」

          維秀接過錦袋打開拿出裡面的東西,果然是一對金光燦爛的龍鳳鐲!

          她垂眼看著那對鐲子半晌塞回去,抿嘴露出一個像是微笑表情,然後抬頭向意筠點點頭,「謝謝大嫂!」

          「不客氣!」意筠自然的回應。

          「我先走了!」維秀冷靜的說,沒有等任何人回答就轉身離去。

          意筠像上次那樣,怔怔的看著維秀挺得筆直的背影,心裡也是像上次那樣詫異著維秀的性格何其剛硬。

          她正想嘆氣,卻看見維秀停住腳步,然後彎腰抱著肚子,慢慢的蹲了下去。

          「維秀!」大家同聲驚呼,一起跑過去,「怎麼了?」

          維秀低頭抱緊自己沒有回答。

          「怎麼了維秀………」

          「維秀別嚇我們!」宋吉兒的聲音都顫抖了。

          「痛………」維秀終於掙扎出聲,「好痛…………」

          意筠突然明白了!

          她,也曾經那樣痛過!

          在維秀身邊蹲下,意筠輕輕摟住維秀,把她的頭壓在胸前,柔聲呵慰,「不怕,維秀,妳想哭就哭吧!」

          誰也沒想到從來不掉一滴眼淚的維秀會那樣驚天動地的嚎啕大哭。

          沒有人說話,意筠就那樣靜靜的抱著維秀,讓她盡情的哭個夠………

          等維秀停止哭泣,意筠的腿已經麻了。

          她抬頭示意還在吸鼻子的吉兒扶起維秀,然後嘗試著站起來。

          有人立刻上前幫了她一把。

          「謝謝!」意筠說,站定了才看見是李維軒。

          「不,謝謝妳!」李維軒低聲說,手還扶著她。

          意筠輕輕甩脫他的手,沒有回應,也沒有看他。

          「維秀到樓上洗把臉好不好?」她走過去挽住維秀,伸出另一隻手溫柔的拂開維秀黏在臉頰的髮絲。

          此刻的維秀,看起來十分柔弱。她點點頭,溫馴的跟著意筠上樓。

          意筠帶維秀到客房,「浴室裡有洗臉毛巾………」

          她不很肯定是否應該留下來陪維秀。

          「我想躺一下!」維秀聲音低啞的說。

          意筠知道那樣狂哭過後會很累,「好,妳躺躺,我去替妳沏壺甘菊茶來!」

          她說著走過去把窗簾稍微拉攏些,轉身一看,維秀已經蜷伏在床上,縮在胸前的雙手緊握著那個裝著龍鳳鐲的錦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