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筠不停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即使後來她知道事情真的有點不對勁,還是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

          李維軒依然回家,但明顯的經常心不在焉,而且從那狂熱的一夜,至今差不多兩個月沒有再進她房間。

          可能是公事上的煩惱…………

          意筠自我安慰解釋,但或許是害怕會引出不想聽到的答案,她一直不敢問。

          早上意筠起床後看見李維軒夜前留給她的簡訊,告知不回家睡覺,午後又收到一通說會回家吃晚飯。

          這是他一向的習慣~~開完夜車之後第二天通常會早點下班~~意筠沒有任何不尋常的感覺。

          吃完晚飯,承凱承彥各自向把拔展示這幾天的「作業」,爺爺奶奶坐在一旁含笑看著。

          意筠覺得這幅家庭和樂圖真是美麗…………

          李父李母去休息後,李維軒照例跟兩個孩子到遊戲室玩。

          意筠收拾好去那裡找他們,看見李維軒四肢著地扮馬背著承彥滿廳爬爬走,四歲的承彥一手抓著李維軒的後領,一手舉起,像牛仔甩繩那樣,興奮得又叫又笑。

          承凱在一旁老氣橫秋的搖搖頭,一臉不以為然的跟意筠說:「底迪好幼稚喔!」

          意筠忍不住笑了出來,搓搓承凱的頭,只覺得滿心歡喜………

          菲籍保姆帶兩個孩子去洗澡時,意筠問李維軒:「要不要看電影?」

          家裡有完美的音響設備,他們很少去電影院,通常都是舒舒服服的在家看光碟。

          李維軒搖搖頭,「等凱凱彥彥上了床再說吧!」

          這一般是要跟她親熱的暗示,但是這次李維軒沒有像平常那樣眼睛裡帶著點曖昧調皮的神色含笑說來。

          「我先去做點事,等會兒過來找妳!」他說著對她笑笑,然後走了出去。

          這樣的情形也不是沒發生過,意筠不想庸人自擾,強迫自己不要去胡亂揣測。

          她像平日那樣上樓去打點孩子。

          莎麗在幫彥彥洗澡。

          「咦,凱凱呢?」意筠問。兩個孩子通常都是一起洗澡的。

          莎麗笑著告訴她,「凱凱說他是big boy了,不讓我幫他洗,我幫他調好了水……………」

          意筠覺得好笑,想想又有點感慨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承凱就要七歲了。

          這些年來過得幸福,竟沒有察覺時日飛逝……………

          她去承凱房間,看見他已經洗完澡,正在刷牙。

          「凱凱真的是big boy了!」意筠笑著稱讚,檢查一下承凱的耳朵。

          「我有洗耳朵後面!」承凱含著牙刷說。

          「馬麻知道呀!」意筠笑,「只是看看有沒有進水啦!」

          「我有小心啦!」承凱潄完口,拿毛巾擦嘴。

          意筠忍不住微笑,愛憐的摸摸承凱的髮腳。

          「頭髮有點濕,馬麻替你吹乾喔!」意筠拿出吹風筒,「頭髮濕濕的睡覺會頭痛的!」

          OK!」承凱爽快的答應。

          意筠輕輕掃弄承凱的頭髮替他吹著,想起坐月時婆婆常替她吹乾頭髮,心裡充滿了溫馨的情緒。

          有一天承凱會結婚,他的妻子會懷孕,她也會做個像婆婆那樣的好婆婆,關心疼愛照顧媳婦……………………

         

 

          或許是下意識裡逃避著將會發生的事,李維軒送兩個兒子上床時,意筠去洗了一個長長的熱水澡。

          她盡量放慢動作拖延時間,暗暗希望李維軒等得不耐煩先去睡了。

          從浴室出來看見李維軒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意筠不知怎麼感到有點驚慌害怕。

          「還不去睡嗎?」她強迫自己展開一個笑臉。

          李維軒坐直身體,關掉電視。

          「意筠,」他輕咳了一聲,表情嚴肅,「我有話跟妳說!」

          「什麼事啊?」她問,然而沒有等李維軒回答,笑著說:「跟你講件好笑的事,承凱不肯讓莎麗幫他洗澡了喔!他說他是big boy了~~」

          「意筠………」李維軒輕輕打斷她的話,眼睛裡露出求懇的神色。

          意筠的心一酸,隱約知道,自己的幸福已經到了盡頭。

          她緩緩在床邊坐下,無聲的看著李維軒。

          李維軒也看著她,半晌,閉了閉眼睛,很清楚的說:「意筠,我想離婚!」

          即使有心理準備,意筠還是覺得腦袋一片空白,呆呆的直視李維軒,什麼也想不到。

          李維軒轉開臉,低聲說:「我知道,很對不起妳,只是,我跟錦瑟又在一起了…………我愛的,一直是她,從來沒有變過……………」

          其實李維軒說了很多,但意筠只記得這幾句,她也記得自己哭了。

          她很想冷靜的面對這件事,但是她美好的世界即將粉碎,她還怎麼能冷靜呢?

          她哭著求他,「不,請你不要離婚……………」

          她甚至說:「我哪裡不好,你告訴我,我會改,所有你不喜歡的,我都會改……………」

          但是李維軒無情的轉身離去,丟下一句,「等妳冷靜下來我們再談!」

          她哭喊:「不用再談,我不會答應離婚,永遠不會答應…………」

          不,她不會離婚!她不會讓自己失去這個家!

          然而不知怎麼,李維軒沒有再提離婚的事。

          他還是會回家跟孩子們玩耍,對意筠的態度也還是很溫和,但意筠知道,如今在李維軒眼中,她跟家裡的佣人保姆似乎並無太大分別。

          然後一次他叫住她,小聲說:「我們可以當沒簽過那份婚前協議,我什麼都可以給妳,包括這房子…………好嗎?」

          意筠淒涼的笑了,回答:「有時候,我也覺得奇怪,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侮辱我,為什麼我還要愛你,捨不得你…………」

          她沒有看李維軒的表情,轉身離去。

          意筠如常的生活著,假裝什麼事也沒有,但是她的憔悴無所遁形,沒多久婆婆就察覺出了不妥。

          被慈愛的婆婆一問,意筠壓抑多日的鬱結哀傷再也按捺不住…………

          李父李母的責備並沒有改變什麼,李維軒不作抗辯,但也沒有答應跟杜錦瑟斷絕來往。

          跟公公婆婆一起去找杜錦瑟談判,並不是意筠的意思,但她也抱著能說服杜錦瑟離開李維軒的希望。

          看見杜錦瑟一直不吭聲,意筠知道再說下去也沒用,輕拉婆婆的衣袖想離去。

          或許當年堅持離婚李母苦苦勸解時,杜錦瑟也是這種態度,李母勾起了舊恨,忽爾動怒,「那時妳嫌我們維軒窮離開他,現在看他發達了,出人頭地了,又跑回來纏住他,妳究竟知不知道羞恥妳?」

          意筠隱約覺得杜錦瑟未必是這樣的人,聽見婆婆這樣罵她感到有點不忍,更不想看到婆婆生氣,連忙低聲安撫婆婆,拉著兩老離去………

          杜錦瑟向來不擅與長輩相處,跟李維軒結婚幾年對公公婆婆一直是保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婆媳之間只能說客客氣氣而已,並沒有什麼感情。後來活潑可人的宋吉兒進門,相形之下,更顯得杜錦瑟是個十分冷淡的媳婦,所以李母對她一直沒有太大的好感。

          其實李母修養很好,這回罵了人自己心裡也不舒服。

          當然,她並不覺得罵錯了。

          上一代守舊的女子是不會明白當年杜錦瑟為什麼要離婚的,唯一的解釋就是杜錦瑟嫌棄李維軒,是以心疼兒子的李母對這個前度媳婦的感覺是加倍的差。

          她認定了杜錦瑟不折不扣就是個破壞家庭的狐狸精,而狐狸精一定會告枕頭狀………

          事有湊巧,李維軒那天回來在思索著一個程式出錯的癥結,想得入神沒有聽見李母叫他。

          李母作賊心虛,以為李維軒在氣他們去罵杜錦瑟,故意不理她,一時懊惱,忍不住冷笑,「你不滿意就說吧!我是罵了她,那又怎麼樣?」

          李維軒弄清楚事情後大為震怒,正言厲色的說:「誰再去騷擾錦瑟我就馬上搬到她那裡住,再也不回家!」

          那意思是,連兒子也不要了?

          意筠先是為李維軒的絕情傷心,後來是為公公婆婆的維護之情感動。

          聽見李維軒不屑的責問李父:「你有資格干涉我嗎?」

          意筠心想,你跟你父親那時又有什麼分別?你如今又有什麼資格再記恨你父親呢?

          後來聽見李維軒說他永遠都會疼愛凱凱彥彥,意筠稍微好過些。

          但她還是哭了很久,哭到自己都覺得夠了,沒什麼好哭的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