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我會在開車時聽 Adele 的歌,

 

單獨開車無聊嘛,有時興致來了不免會拉開喉嚨跟著唱。

 

一次開車唱 Rolling in the Deep 正唱得興高采烈時朋友來電,

 

跟朋友通完電話後,我繼續聽歌唱歌,

 

後來見面時朋友說我剛才忘了切斷電話,她聽見我唱歌了。

 

我很愕然,覺得這不可能呀,

 

我明明掛了呀,若是沒掛,喇叭怎麼會繼續播放歌曲?

 

(我很肯定若沒有 Adele「伴唱」,我是不會唱的)

 

這件事我百思不得其解。

 

上星期某天,老周以為我不在家,就打了我的手機。

 

講了幾句,訊號有點干擾,聽不清楚老周說話,

 

我喂了幾聲,突然聽見仔仔打招呼:「Hey Mom !」

 

我心想,咦,兒子跟老周在一起喔!

 

然後想到有些事要問兒子。

 

正待開口,通訊中斷了,遂回撥老周的手機,

 

但是老周竟然說兒子不是跟他在一起呀!

 

於是我致電兒子問個究竟。

 

兒子說他正在開車,突然收音機的音樂中斷,喇叭裡傳出我 hello hello 的聲音..............

 

好吧,那日兒子開了公司車,而那輛是我的舊車,藍牙設定輸入過我的手機號碼,

 

但是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搭上了線不是很匪夷所思嗎?

 

想想蠻危險的,幸好我不是什麼身懷重大機密的要人,

 

不至於洩漏了什麼要緊事。

 

不過呢,手機亂搭線,還是有可能闖禍的喲!

 

來說說一件不久前發生的事吧:

 

M 跟 B 是好朋友,所謂的閨蜜,

 

因為愛屋及烏,M 對 B 的丈夫一向很好,

 

可是最近我詫異的發現 M 很不滿 B 的丈夫,

 

不等我問,M 告訴我,

 

一次看見 B 來電,M 接起來卻只聽見背景聲音,

 

想來是 B 不小心碰到手機誤撥了(pocket dial)。

 

M 聽見那頭的 B 正與丈夫說著她們的紐約之旅 ~~

 

(這之前,M 與 B,還有幾個女朋友結伴去紐約市逛商場購物)

 

當時 M 正想掛線,聽見自己的名字被提及,

 

於是好奇聽了起來.............

 

B 說 M 在(紐約)愛瑪仕消磨了不少時間,幾位不好這品牌的團友頗為不滿,暗暗抱怨 M 浪費她們的時間, 而 M 卻渾然不覺.......

 

然後 B 的丈夫用十分譏諷嘲弄的口吻說:「她以為世界圍繞著她轉,這個旅程完全為她而設的嘛.............」

 

也難怪 M 生氣,M 雖然有點小任性,對朋友卻是極好極好的。

 

大家多年朋友,B 的丈夫用那樣的語氣態度批評 M 實在太不應該,何況 M 對 B 可以說是有恩的。

 

那年 B 重病,丈夫忙著上班,是 M 跑去衣不解帶的照料,還幫 B 洗頭洗澡什麼的。

 

這些 M 沒說,是 B 自己親口告訴我的,還開玩笑說除了她丈夫,M 是唯一見過她穿「生日衣」的人...........

 

重點是,發現一個對妳一直親善的人,原來暗地裡是這樣看妳的,感覺實在很不是滋味。

 

我與 B 的丈夫三十幾年前就認識了,與 B 倒是後來她丈夫加入球會才開始熟絡的。

 

B 的丈夫是華人中少見的好看男人,不過我對那種風流倜儻型的男人很有保留,直覺的感到不可信任。

 

所以,除了針不是扎在自己肉上不覺得疼之外,我對於 B 的丈夫表裡不一作此言論一事毫不意外。

 

但是 M 不一樣,M 一直拿他當好友,所以感覺很受傷。

 

你知道,女人是很記仇的,自此 M 就不愛答理 B 的丈夫。

 

上次聚會,看見 B 那毫無頭緒的丈夫賠著笑臉努力與態度冷淡的 M 交談,我都替他汗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