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果然不能談政治 (人物)!

 

整件事從烤排骨說起........

 

聊天提到烤排骨,我說我們家附近那間老牌牛扒屋的烤排骨好吃。

 

姊姊說哪天帶姊夫去試試,姊夫愛吃烤排骨。

 

我提醒姊姊要先定位子,因為老周與我曾吃過閉門羹。

 

姊姊說難得,經營了那麼久(195?年開業),生意還是那麼好。

 

我說東西好吃,招呼好嘛,不過他們不接受三歲以下的孩童.........

 

姊姊說這無可厚非,雖是消費場所,但店家應有權利制定規矩。

 

然後連帶談起近日白宮新聞秘書 Sarah Sanders 去維珍尼亞一間餐館吃飯,餐館老闆不喜歡總統川普經常大話連篇前言不對後語,是個沒有誠信的人,而 Sanders 不斷為川普圓謊,自是川普同黨,人品亦有問題,所以拒絕接待這樣的客人,遂禮貌的要求 Sanders 離去..............

 

這下子,弟媳不同意了。

 

她是川普的擁護者 ~~

 

這回剛來到多倫多時,一次弟婦讚揚川普,姊姊曾溫和的制止她:「來到這裡就別讚美川普,現今加拿大人不喜歡川普(因關稅一事,川普出言輕侮咱們的總理杜魯道.....總理是我們的,只有我們可以罵,別人可不行)...」

 

我說這川普,就是一張馬桶嘴(potty mouth)!

 

當時弟婦倒也沒辯駁,話題就此改變。

 

然而這一次,弟媳表達了強烈的不滿,認為店東沒有權利這樣做。

 

我:「為什麼沒有權利這樣做?雖然是餐館,但還是私人地方,他當然有權利拒絕不喜歡的客人啊!」

 

弟婦:「難道店東可以因為不喜歡黑人,就拒絕黑人顧客嗎?」

 

我:「妳這句話雖有道理,但那是兩碼子事.........」

 

弟婦:「不都一樣,都是歧視嗎?」

 

我:「當然不一樣!歧視是對某一個特定的族群有偏見,不公平的對待他們,但這個店東是明白針對川普的品德,所以不能說是歧視!」

 

弟婦:「.............」

 

我:「.............」

 

弟婦:「...............」

 

大家妳一言我一語的爭執不下。

 

姊姊大概怕再說下去,我會不留情的指出「妳擁護川普,不過是因為他的政策對妳的教會有利罷了.........」

 

連忙笑著制止我們:「好了好了,我們不說這些了........」

 

當然,再爭執下去,未必會傷到姑嫂感情,只是川普的問題,在咱家弟婦是孤立無援的,未免有失公平,不談也罷!

 

再說,弟婦因為支持川普,平日已受到弟弟不時的調侃,來到兩個大姑這裡,我們就不要為難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