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人都喜歡老周,小阿姨也不例外。

 

在她眼中,老周從頭到腳由裡至外似乎無一不佳。

 

今早我跟小阿姨抱怨老周那十分疙瘩的飲食習慣,

 

小阿姨先是好像認同的聽著,

 

然後(有點擔心的)問:「妳這樣講他,他會不會不高興啊?」

 

我:「會吧..........可是我也不高興啊,大家一起不高興好了!」

 

這幾年的確是變得比較沒有耐心了。

 

其實我一直不是個好脾氣的人,只是修養不錯,會包容忍耐。

 

近年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有所領悟,

 

覺得何苦為難自己,有什麼不滿就說出來。

 

藏著掖著別人又不會知道,如何改進?

 

說了,有良知的人自會反思反省,

 

沒有良知的人,生氣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