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女兒十多歲時,一次母女倆聊天,我跟女兒說:

 

「我愛妳,而且我喜歡妳!」

 

去年,弟弟與老婆兒子跟小舅子大衛還有大衛的四個孩子一同去邁阿密度假。

 

事後弟弟大呼吃不消,發誓以後再也不會犯這個錯誤。

 

他說那四個外姪頑劣異常,簡直是魔鬼化身,一路鬧得人頭疼。

 

大衛的前妻因為爭取不到獨立的撫養權,於是拿孩子當武器,教得他們仇視父親,事事與父親對著幹。

 

大衛無力管教,只能多方討好孩子們,結果情況越來越糟糕。

 

幾年下來,大衛已是心力交瘁。

 

那日大衛對姐夫(我弟弟)訴苦,說:「我愛我的孩子,然我但願我能喜歡他們...........」

 

我聽了覺得好心酸。

 

無法喜歡自己的孩子,可以說是世上最無奈最悲情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