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姊姊說想去 IKEA 買些東西。

 

我說:「Sean 跟他的女朋友不是明天晚上(從日本)回來嗎?妳帶他們一起去IKEA,在那裡吃午餐(個人對 IKEA 的肉丸情有獨鍾),他們有地方走走,又陪伴了妳,一舉兩得...............」

 

姊姊的小兒子 Sean 在日本好些年,終於倦鳥知返,決定回家了。

 

在東京時 Sean 結識了一個住在澳洲的女性網友,兩人很談得來,終於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

 

女孩艾咪是華人,父母是印尼華僑,住在耶加達老巴剎一帶(祖母的舊家在那裡),又同是客家人,所以感覺蠻親切的。

 

Sean 曾到澳洲拜訪女友,艾咪父母熱情招待,之後又允許艾咪前往東京去找 Sean,猜想對 Sean 也感到滿意吧。

 

這次 Sean 回家,艾咪一起來,要在姊姊家住上一段時間。之前艾咪的父母與姊姊通過視訊,拜託姊姊照看艾咪,所以姊姊一定是要投桃報李,落力招呼一番的了。

 

昨天姊姊果然跟 Sean 與艾咪去了 IKEA。

 

我尚未見過艾咪(想著人家才剛來,我等三姑六婆不要一下子湧出去嚇壞人家,緩兩日再見吧!),簡訊問姊姊感覺如何。

 

姊姊回曰還好啦,「艾咪穿著熱褲,我覺得有點不自在,可是去到IKEA,看見穿熱褲的女孩子比比皆是,但看著那些女孩又不覺得有什麼,為什麼?」

 

我:「呵呵,因為妳開始用一個婆婆的眼光來審視 Amy 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