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姨一向都喜歡跟我們家在一起,從前(哈哈,很久很久以前,四十多年了,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還在印尼的時候,我們家在耶加達(爪哇),外婆家在楠榜(蘇門答臘)。小阿姨是外婆那百貨店的買辦。每次來耶加達訂貨時,小阿姨總要在我們家住上一兩個月,不到外婆下令是不肯回去的。

 

後來我們幾兄弟姊妹陸續到北美升讀大學,然後都在北美落地生根不回印尼,爸媽只好申請移民搬來多倫多跟我們姊妹一起了。

 

爸媽移民,小阿姨也同時申請技術移民跟了過來。

 

小阿姨是個性格獨特的人,很有點我行我素的脾氣。

 

我想或許那就是她喜歡跟我們在一起的緣故吧,因為在我們這裡沒有人會管束她囉嗦她;她喜歡怎樣就怎樣。

 

不過小阿姨正直善良講義氣,拜託她的事上天下地也一定給你辦好,叫她保守的秘密任誰也挖不出來,是最佳麻吉。

 

小阿姨本來獨居自置的小公寓,一次在上班的時候因血壓突然飆升暈倒送到醫院。

 

躺在醫院病床上的小阿姨一直默默流淚,猜想她那時候感覺是很孤單害怕的 ~~ 本來嘛,單身一個人住,萬一在家中出事,有誰會知道?

 

我們三姊妹不約而同的跟小阿姨說:「我們家有地方,阿姨妳搬來跟我們一起住吧!」

 

那之後,小阿姨又恢復了從前那種開開心心的樣子。

 

小阿姨最終選了妹妹家  ~~

 

妹妹在妹夫去世後帶著三個兒子移民多倫多(女兒留在美國念大學)。她買了房子,把爸爸接去同住(我媽已去世),說兩個姊姊照顧父母多年,現在輪到她來照顧。

 

小阿姨解釋說選擇住妹妹那裡,因為妹妹要上班,她可以幫忙做家務照顧(孫)外甥照顧爸爸.................

 

說起來,真的很感謝小阿姨,在我們爸爸生前那麼盡心盡力的照顧看護他!

 

去年八月,妹妹決定再婚,婚後當然會搬去丈夫家。

 

妹妹說有點不知該如何跟小阿姨開口,因為她婚後將會把現在住的房子賣掉,小阿姨必需自己安置自己................

 

當然,姊姊跟我都說不成問題,我倆的家,任君選擇!

 

不過小阿姨倒是爽快,自己先跟妹妹談起這個問題,告訴妹妹她會找地方搬出去住........

 

妹妹跟小阿姨說了姊姊與我的話,小阿姨卻不置可否。

 

我們都知道小阿姨是個心裡有決斷的人,所以她要自己租地方還是住哪個外甥女家讓她自己拿主意,我們也沒催促她做決定。

 

九月的時候,老周跟我要去 Calgary 喝喜酒,順便一遊洛磯山脈露意絲湖等。

 

我擔心走開十來天,連姨一個人守著婆婆會害怕,就請小阿姨過來住幾天跟連姨做個伴。

 

因為多年來公公婆婆都跟我住,小阿姨很少來我家,即使來了也是守著做客人的規矩,不會到處亂走亂看。這次來,小阿姨睡二樓的客房,她覺得我家很舒服。

 

後來我帶她去看我孫女們的遊戲室 ~~

 

遊戲室本來是我婆婆的套房,四年前婆婆中風癱瘓後就搬到樓下睡了,而那個房間隨後被我改裝成孫女們的遊戲室。

 

我跟小阿姨說假如她搬到我們家,那麼就住這個房間(呵呵,好像在利誘她。)

 

小阿姨很喜歡房間高高的房頂大大的窗戶,明亮寬敞又有自己的浴廁,於是立刻就答應了................

 

就這樣,小阿姨搬進了我們家。

 

小阿姨比連姨大幾歲,快七十了,不過,大概是沒結過婚兼不勞心勞力,所以看似五十幾。她天天早上去游泳做運動,非常有恆心。

 

早兩年起,小阿姨開始很努力很認真的學日文,問她學日文幹嘛,她說好玩有趣啊!

 

(那時在印尼,小阿姨專背英文字典,我爸開玩笑說她是人肉英文字典,什麼單字不會拼,問她就是了)

 

小阿姨跟連姨相處得很好,看她們互動非常好玩。

 

一天早上小阿姨游泳回來,走進廚房,看見連姨在洗碗,照例很大聲的跟連姨打招呼:「連姨早!」

 

連姨也笑著回應:「阿姨回來了,阿姨早!」然後轉過去繼續洗碗。

 

這同時,小狗奧立佛跑到小阿姨跟前,小阿姨緊接著連姨的話彎腰問狗狗:「今天有沒有乖?」

 

連姨立刻答:「有,很乖!」

 

話出口馬上醒悟不是在問她,而小阿姨在一愣之後也知道連姨會錯意,兩人同時爆笑........

 

有時連姨放假,由我照顧婆婆,小阿姨會幫忙留心(畢竟她照顧過我臥床年餘的爸爸,頗有經驗。)

 

一次我跟婆婆說:「那是我的小阿姨,妳見過的,記得她嗎?小阿姨現在搬來我們家住,我們家現在是老人院了喔......」

 

逐漸失智、已經許久沒有展現笑容的婆婆聽了這話竟然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