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人眼中,杜錦瑟是個要不得的女人!

          那時不願跟李維軒吃苦捱窮堅持離婚,如今見李維軒飛黃騰達,又厚著臉皮纏住他不放。

          聽說連錦瑟自家父母兄弟姊妹都覺得她不知廉恥,氣得不願再理她!

          李維軒的現任妻子林意筠曾跟李維軒的父母聯袂找上門,哀求辱罵軟硬兼施,但錦瑟只是低頭不置一詞。

          事後李維軒發現,大發雷霆,正言厲色的放下話,「誰再去騷擾錦瑟,我就馬上搬到她那住,再也不回家!」

          意筠聞言掩臉痛哭,李母則拉長了臉。

          李父吹鬍子瞪眼睛,氣得大罵:「你現在翅膀硬了,誰都不放在眼裡,為了那個不要臉的女人,竟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李維軒看著父親冷笑,「你有資格干涉我嗎?」

          李父呆了呆,長嘆一聲拂袖而去。

          李維軒對母親倒還是敬重的,語氣溫和許多,「媽,這件事妳別插手,我自有分寸!」

          李母的神情複雜,看了一旁仍在哭泣的媳婦一眼,嘆氣,「維軒,你就不能看在凱凱跟彥彥份上……………」

          「我並沒有不管凱凱彥彥!」李維軒鄭重的說:「他們是我的兒子,我永遠都會疼愛!」

          「但是你搞得家無寧日,對孩子們的影響很大…………」

          李維軒搖搖頭,「要不要家裡安寧,決定權在你們!搞得吵吵鬧鬧的不是我!」

          李母有點生氣,「你這是強詞奪理了!」

          李維軒笑了笑,「當年好像媽說過,『一夜夫妻百日恩』,是不是?那時我們尊重接受了妳的決定,為什麼現在妳卻不能尊重接受我的決定?」

          「兩件事完全不同,你這樣對意筠太不公平!」

          林意筠一聽婆婆的話哭得更大聲了。

          李維軒皺眉看了看她,眼裡露出厭煩的神色,轉臉跟母親說:「這是我跟意筠的事,妳讓我們自己解決吧!」

          李母無奈,再度嘆氣,「維軒,做人要憑良心……………」

          李維軒沈默不語,本想說什麼,但臨時改口,「媽我知道的………」

          他當然知道做人要憑良心,然而事情發展成這樣,不正是因為太憑良心嗎?

 

*******

 

          李維軒從後面抱住錦瑟,下巴抵著她的額側,「對不起,叫妳受委屈了!妳放心,他們以後不會再騷擾妳了!」

          錦瑟有點意外,但神色平和,「你知道了?」

          李維軒冷笑,「他們自己作賊心虛,以為妳會告狀,想先發制人!」

          他扳過錦瑟的身體,溫柔的注視著她,「妳是怎麼了?妳一向什麼都告訴我,怎麼發生這麼嚴重的事卻反而不說?」

          錦瑟微笑,「也不是那麼嚴重………你已經夠煩了…………」

          李維軒知道錦瑟說的是真心話。

          經過了這麼久,他還能不瞭解她嗎?

          時至今日,所有懺悔抱歉的話都說完,一切的糾纏抗拒掙扎也都已經過去了。

          他答應錦瑟除非意筠自己願意,他不會要求意筠離婚,錦瑟也答應願意承受一切非議,絕不離開他。

          彼此有共識,李維軒知道現在是無論什麼也拆不開他們了,然而正因如此,他不能讓錦瑟受任何委屈。

          聽見李維軒撂下「否則再也不回家」的宣言,錦瑟略略皺眉,「你爸媽一定很生氣吧?」

          「我爸發神經罵了幾句,」李維軒說:「但是管他的!他有什麼資格說話?」

          當年李父跟一個風塵女子打得火熱,拋妻棄子不算,走時竟然還席捲家中一切財物,全然不顧妻兒無以維生。

          李維軒永遠忘不了當時母子四人山窮水盡走投無路的悽慘徬徨。

          母親是舊式女子,念書不多,且無一技之長,幫人洗衣服賺不了多少錢,還在念初中的李維軒兄弟必須去當童工幫補家計…………

          錦瑟看見李維軒臉神色不佳,伸手溫柔的撫摸他的臉,「過去的事,別再想了,嗯?」

          李維軒苦澀的笑笑,「很難不想,我妹妹到現在還常做惡夢,離不開心理醫生呢!」

          父親一去不回頭,母親到處上門幫人洗衣服賺錢,找頭路時結識了一個在菜市場做肉販的男人,漸漸熟絡。

          那鰥夫經常把賣不完的肉送給他們,母親感激之餘會招呼他回家吃飯作為回報。

          沒多久,這個男人就成了家中常客,儼然以母親男朋友自居。

          他們三兄妹對這個男人都沒好感,親戚朋友鄰居們的風言風語也讓他們尷尬羞窘,但是都不能亦不敢說什麼。

          有天李維軒跟母親弟弟都打工去了,只有十二歲的妹妹一個人在家。這個男人摸上門硬要進來坐,跟妹妹聊了一會兒之後先是開玩笑似的動手動腳,然後竟然按住小女孩強行非禮…………

          幸好那天弟弟不舒服老闆打發他回家,及時制止這令人髮指的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是即使沒讓那禽獸不如的男人得逞,妹妹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屈辱驚嚇。

          雖然他們知道這並不是母親的錯,然而深心裡,三兄妹都有點怨怪母親招惹了這樣的人回家。

          那之後,母親再也不敢結交男朋友了。

          過了幾年,兄弟倆先後考取獎學金進了大學,兼職工作的薪水也較高,家中經濟情況安定了許多,父親卻人財兩失且患著病,竟厚顏回來要求母親收留。

          李維軒跟妹妹對於母親覆水重收的決定雖然不認同,態度卻還算溫和,但是脾氣一向比較硬的弟弟對母親苦口婆心的解釋則完全拒絕接受,跟父親勢成水火,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大理會父親………………

          「我爸應該不敢再干涉!」李維軒說:「他心知肚明自己是站在什麼位置!有本事就跟我斷絕父子關係好了!」

          「你呀,」錦瑟白了他一眼,「講話是越來越霸道了!」

          李維軒輕笑,親暱的逗她,「妳就喜歡我霸道,對不對…………」

          那天他抱著不肯放開她,錦瑟掙扎無用終於崩潰,在他懷裡哭泣,「你不要這麼霸道…………」

          其實當年離婚,原因並不是後來人家傳說的錦瑟吃不了苦捱不住窮。

          那時他們熱戀,亦都急於脫離父母的家,同居是不光彩的事,於是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就草草公證結婚自築愛巢。

          兩人都有穩定的收入,雖然不是很有錢,但絕不是窮。

          問題是李維軒並不滿足於這僅僅算「還可以」的生活。

          也許是少年時因為貧窮受過太多親友的冷眼,他一直孜孜不倦的往上爬,努力成為人上人。

          錦瑟先是支持鼓勵他的,但是無後顧之憂的李維軒成了一個工作狂,上班之餘的時間,全都貢獻給他私下成立的電腦軟件程式設計公司。

          錦瑟多次跟他討論,訴說自己的寂寞,李維軒雖然並沒有置之不理,但勉強抽空陪伴錦瑟時卻是心不在焉,人在錦瑟身邊,精魂卻飛到工作上了,讓錦瑟覺得很沒意思。

          一次錦瑟以為自己懷孕,李維軒知道了很高興。

          錦瑟沒想到李維軒高興的竟然是,「以後有孩子陪妳,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他的話如冷水澆頭,當場讓錦瑟的心寒透了。

          然而錦瑟並沒有懷孕,去做檢查時,發現身體竟然帶有免疫性的精子抗體,換句話說,她有不孕症…………

          這對錦瑟是個絕大的打擊,但是當時李維軒的心都在事業上,覺得只要身體健康,不孕沒什麼大不了,有沒有孩子根本無所謂,完全忽略了錦瑟的感受,寥寥數句溫言安慰,對錦瑟低落的情緒一點幫助也沒有。

          錦瑟就是從那時開始認真審視兩人的夫妻關係。

          其實錦瑟並沒有要李維軒放棄事業的意思,不過是希望他能夠好好調配時間,重視一下家庭,給她一點關懷,但也許是溝通失誤,李維軒的感覺卻是錦瑟逼他在她與事業之間二擇一。

          彼時太空總署對他寫的一個軟件程式很感興趣,雙方正在商議,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成功在望,李維軒絕不可能在緊要關頭放棄。

          然而那樣的「機會」發生過太多次,也失去過太多次,錦瑟已經厭倦了聽李維軒說「再忍耐一下」之類的話。

          再說,即使這單生意做成了,她也不相信李維軒會就此改變他的生活方式。

          雖然錦瑟不肯定自己離開李維軒是否會比較快樂,但是肯定不會比現在更不快樂,於是毅然搬走。

          兩人倒也不是反目成仇,只是雙方都覺得既然無法達成協議,暫時分開也好。

          分居後沒多久,李維軒果真拿到太空總署的合約。他辭去原本的職務,一如錦瑟所料倍加瘋狂的投入軟件程式設計。

          公司陸陸續續收到更多合約,員工也越請越多。李維軒領導著一群人,以身作則日以繼夜的工作,公司漸漸頗具規模。

          錦瑟還是關心他的。看見他嘴唇乾裂,知道他睡眠不足虛火上升,會煲些清心潤肺的湯水送去。偶爾兩人也會一起吃頓飯。

          當然,情不自禁的時候不免彼此慰藉一番,不過大家都明白時間的問題依然存在,所以誰也沒有提起復合的話。

          這藕斷絲連的關係維持到李維軒上了「名人雜誌」。

          被這高水準的國際刊物訪問,李維軒終於肯定自己已晉身成功人仕之列。

          到那時為止,他一直都以為事業成功即是一切。

          錦瑟請他吃飯慶祝,李維軒躊躇滿志的赴約。

          得意忘形了,他微醺之際洩漏出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自卑。

          「妳現在相信我會成功了吧?」他問錦瑟。

          錦瑟一怔,「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那時我叫妳忍耐一下,但妳不相信…………」

          李維軒的話讓錦瑟大大的傷心了。

          她一直以為兩人有共識,李維軒明白她離開他的原因,原來並不……

          經過了這幾年,錦瑟已成為一個極冷靜的女子。當下她按捺住心裡的悲哀,點頭微微一笑,舉杯祝酒,「是,你贏了!希望你快樂!」

          那一晚李維軒以為會有下文,但錦瑟飯後托詞有事離去。

          她從來不騙他,所以李維軒當時並沒有懷疑什麼。

          然後第二天下午,他收到錦瑟委託律師送來的離婚協議書!

          錦瑟一直拒聽電話避不見面,只寄了一封電郵給李維軒:「希望你明白,在我發現你對我那時堅持分手的想法後,我們是沒有可能再在一起的了。離婚證書一直拖著沒簽,我覺得應該盡快了結這件事…………」

          李維軒並沒醉到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回想一下醒悟說錯了話,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錦瑟沒有給他機會挽回,立刻接受了公司遷調的要求,閃電式的搬到別的城市工作,留下李維軒獨自懊悔。

          李維軒當然傷心沮喪,但日理萬機的他沒有太多時間兒女情長,把精神寄託在工作上,漸漸的也就放棄了錦瑟。

          那份離婚協議書卻是直到一年多後決定娶意筠時才狠下心簽名作實!

          意筠…………

          再婚是經過一場思想鬥爭的,然而既結了婚,李維軒也就守著做丈夫的本分,沒有因為身邊花花草草多就做出軌的事。

              跟錦瑟真正分手七年後在某政要的宴會上重逢完全是偶然,舊情復熾更不在計算之內。

              那晚因為意筠身體不舒服,所以李維軒單刀赴會。

              盛大的宴會賓客很多,最初李維軒忙著應酬前來打招呼的新朋舊識沒有注意到錦瑟也在場,但風姿動人的錦瑟跟一位英俊的男士跳探戈技驚四座,自然也吸引住了李維軒的眼光。

              看清楚確是錦瑟時,他只覺得胸臆間鼓漲滿歡喜又心酸的情緒,整個人像是要爆炸似的,幾乎不能自持。

              他趁錦瑟去化妝間時悄悄尾隨,等她從化妝間出來在長廊堵住她。

              錦瑟看見他很驚喜,沒有絲毫不安的樣子,大方的打招呼。

          「還是那麼漂亮!」他讚賞。

          「你也是啊!氣色真好!」

          「妳搬回來了?」

          「幾個月前公司調我回來!」

          「怎麼不跟我聯絡?」

          「忙呀,剛剛才正式安頓好!」

          「升職了吧!」

          「是啊!」

          「恭喜了!」

          「謝謝!」她嫣然微笑,讓李維軒看得怦然心動。

          「我也恭喜你喔!」她說:「恭喜你添丁又發財!真快,一下子就兩個兒子!」

          李維軒弄不清楚自己是高興錦瑟依然留意他的動向,還是尷尬。

          但他很清楚,那一刻,他後悔娶了意筠……………

          「你太太呢?」

          「她感冒不能來!」李維軒不想提起意筠,轉問:「剛才跟妳跳探戈的,是妳的男朋友嗎?」

          「啊,」錦瑟笑瞇瞇的,「你看見我跳舞?」

          「是,跳得真好!」李維軒誠實的回答。

          兩人跳得那麼合拍有默契,肯定不是普通朋友,李維軒覺得酸酸的頗有點醋意,「是妳男朋友嗎?」他再次問。

          錦瑟搖搖頭,「不是,只是去年底他來分公司,碰巧聖誕舞會,發現大家都蠻喜歡跳舞的。這次他邀我做舞伴我就來了!」

          原來只是同事!而且這樣跟男同事一起參加舞會,應該還沒有男朋友!李維軒飛快的動腦筋想想,略覺安心。

          但這位同事………所謂近水樓台,威脅仍在。

          之前他想到錦瑟應該會跟別人發展感情時只覺得心裡隱隱的不舒服,但此刻重遇她,這個想法變得令他難以忍受。

          李維軒知道自己不應該,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

          「明晚有空嗎?我請妳吃飯,慶祝妳加官進祿!」

          「好的!」錦瑟答應,想了想又說:「要不過幾天等你太太病好了再約吧,我真想看看你的孩子!」

          「那個以後再說!」李維軒微笑,「我那兩個兒子頑皮得很,怕妳一餐飯吃得要叫救命…………」

          當時錦瑟的態度很大方隨和,看來毫無芥蒂,李維軒不肯定這是好還是不好,但是只要錦瑟還肯跟他吃飯,李維軒不敢再要求什麼了。

          這個出軌,跟大部分的出軌一樣,剛開始只想單純的吃吃飯喝喝咖啡聊聊天。但是兩個依然放不下彼此的人在一起,很快的就按捺不住那蠢蠢欲動的心了。

          「我很後悔!」李維軒終於忍不住吐露心事,「後悔說錯話讓妳一去不回頭!其實我很清楚那時妳為什麼要分開…………」

          「過去的事不要再提了吧!」錦瑟感慨的笑笑。

          現在才來說這些已沒有什麼意思了。

          「妳讓我說,好嗎?」李維軒看著她,「憋在心裡實在難受!」

          他眼裡求懇的神色讓錦瑟心軟,她無聲的嘆口氣,點了點頭。

          「我知道妳會說酒後吐真言,但當時我只是說錯了話,我的意思真的不是那樣的。我不是說妳不相信我會成功,我的意思是,公司一旦上軌道,我們會有多點時間在一起,問題就不再存在。那天晚上,我真以為我們可以復合了,誰知糊里糊塗竟說錯話……………」

          錦瑟沈默不語。

          當時她傷心的一走了之,但深心裡以為李維軒會追來找她,誰知他一直沒有動靜。最後她不得肯定自己離開他沒有錯。她永遠不會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

          一年多後收到律師寄來的離婚證書,接著聽見李維軒結婚的訊息,錦瑟從此對他死了條心…………

          「維軒,」她輕輕的說:「你已經再婚,而且有孩子了,聽說家庭幸福我很替你高興…………過去的事,別再放在心上,好不好?無論那時是你說錯話,或者是我誤會了,現在再說也沒什麼意思。我已經放下了,希望你也不要再……………」

          李維軒一聽錦瑟說已經放下了他,胸口如巨杵重擊,痛得他即刻雙眼發熱。

          錦瑟看見他眼睛通紅,不由得震驚,脫口低呼,「維軒…………」

          已經被她看在眼裡,李維軒想掩飾也掩飾不了,索性不再壓抑,「我卻放不下妳…………我也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但是那天看見妳,才知道並沒有,我永遠也放不下妳……………」

          錦瑟沒有想到李維軒會突然表白,呆了半晌,只覺得心酸難耐,很想放聲大哭。

          她咬牙強忍,但是淚水卻不受控制的湧了上來……………

          至此他們都知道,誰也沒有放下誰。

          情緒平復下來之後,李維軒輕輕的說:「我可以離婚!」

          錦瑟吃了一驚,「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以妳對我的瞭解,我是胡亂說話的人嗎?」

          錦瑟當然知道他不是。

          「你怎麼可以這麼輕率的說離婚?」錦瑟責備。

          李維軒搖搖頭,「妳不明白我當時是為什麼結婚……………」

          意筠是李維軒在一次慈善籌款餐舞會結識的。

          漂亮聰明靈巧的她正職是鋼琴老師,閒暇時喜歡在這類慈善活動中擔任義務工作。

          那次她是負責挽著李維軒送他上台致詞的志工。接洽時兩人聊了一會兒,就這樣認識了。

          「之後她又常為了捐款的事聯絡我,漸漸熟絡後開始約會。我……」

          要在錦瑟面前談論自己跟另外一個女人的關係實在有點尷尬,李維軒小心翼翼的看著錦瑟。

          錦瑟淡淡一笑,「你都娶了她,不必吞吞吐吐了吧?」

          李維軒訕訕的輕咳一聲,「我承認對她有好感,卻絕對不是愛!更從來沒有打算跟她結婚,也很清楚的告訴過她我的立場,但她表示願意跟我來往…………」

          錦瑟明白李維軒的意思是,那純粹是一段男歡女愛你情我願的關係。

          對李維軒死心後,她也曾有過這種不涉及愛情的關係,所以這點她倒不敢責怪他。

          「我一直很小心,但是她還是懷孕了…………」

          錦瑟早就聽說過新娘子是挺著肚子結婚的,當下溫和的笑笑,「其實這個我知道…………………但是不管你結婚是為了什麼原因………………我的意思是,既然當初你願意為了對孩子負責而結婚,就應該負責到底。離婚是很嚴重的事……………」

          錦瑟想到自己不也僅僅因為空虛寂寞就提出離婚,聲音漸漸低弱無力。

          她現在又有什麼資格說這些話呢?

          李維軒也沈默著。

          剛認識意筠時,他覺得意筠熱心公益不求報酬,是個善良的女子,所以十分好感。

          當然,意筠漂亮的外表也是絕大的因素。

          一次跟朋友聊天,朋友告訴李維軒妻子不允許他涉及慈善餐舞會之類的籌款活動,李維軒很意外,因為這位朋友是個慷慨解囊,不折不扣的善長仁翁。

          「捐款的事都是我太太在管!」朋友笑,「她不准我插手,說那種場合太多找『飯票』的女人!」

          「什麼意思?」李維軒不解。

          「你沒注意到那裡很多年輕漂亮的志工嗎?」

          那時李維軒尚屬「新貴」,對於上流社會的活動不甚熟悉,但經常受邀參加這類餐舞會,只覺得衣香鬢影眼花撩亂,美女的確很多。

          「那又怎樣?」

          「呵呵,你以為只有歡場女子拜金嗎?」比他年長十幾歲的朋友拍拍李維軒的肩,「小老弟,學著點吧!這些女人厲害得多了,不光是樣子長得漂亮,個個學歷高,琴棋書畫、高球、網球、滑雪騎射等等十八般武藝在身。你想想,想嫁入豪門,認識有錢的男人,還有哪裡比慈善餐舞會這種地方更容易?所以千方百計擠進來做義務工作…………」

          李維軒對這個論點半信半疑,不過之後確實留意到意筠熱衷的只是上流社會慈善餐舞會之類的籌款活動………………

          或許那是他對意筠有所保留的原因。

          不過認真說起來倒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感就是了。

          人往高處很正常,自己不也努力向上嗎?

          意筠是個淑女,當然沒有投懷送抱之類輕佻的舉動,但那千肯萬肯的意思是很明白的。

          而李維軒正當壯年,又是單身,不免較易衝動,抗拒不了誘惑。

          其實他並沒有像告訴錦瑟那樣清楚對意筠表明立場~~這種事很難明刀明槍的討論~~他只是以為自己表現得很明顯。因為在沒有任何承諾的情形下發生性關係,之後也沒有當意筠是女朋友,而意筠卻仍然願意跟他繼續來往,所以李維軒覺得意筠應該是明白的…………   

          發現意筠懷孕時,他有點懷疑意筠故意不告訴他已停止服食避孕藥的事,而且不排除意筠在保險套上做了手腳。

          他甚至懷疑孩子不是他的!

          雖然並沒有跡象顯示意筠跟別的男人有牽扯,他還是很卑鄙的要求意筠做脫氧核醣核酸測試,證實孩子確是他的才承擔責任。

          其實這是極大的侮辱,意筠也曾為此哭泣,但乖乖的照做了。

          之後李維軒買了層公寓安置意筠,讓她安心待產。

          沒多久意筠懷孕的事曝光,李父李母都覺得李維軒應該跟意筠結婚,不要讓孩子成為私生子。

          李維軒看著意筠微凸的肚子,想到那是自己的孩子,也頗感憐惜,對於要求驗DNA,更有點歉咎。

          考慮再三,他終於決定跟意筠結婚,但是今時不同往日,李維軒身價不斐,當然是要簽署婚前協議書保障個人財產。

          意筠只求李維軒肯娶她進門,對任何條件都毫無異議。

          然而她的逆來順受並沒有感動到李維軒。

          對這婚事李維軒也沒有多大的喜悅。他很清楚自己完全是為了孩子才跟意筠結婚。在他來說,這不過是一場交易,意筠替他生孩子,換來下半生的衣食無憂。

          然而不管意筠圖得是什麼,她絕對是個稱職的妻子,更是個滿分的母親。結婚至今六年多李維軒對她全然無可挑剔。

          二兒彥彥出生後,李母多次表示想與兩個孫子親近些。李維軒看父母年事漸高,於是買了現在住的這兩百多坪的大房子,讓父母搬來一起住。

          意筠一點也不反對與公婆同住,對李父李母十分孝順體貼,翁姑婆媳之間相處非常良好。

          李維軒不是個薄倖無行的人,儘管他不愛意筠,但光是看在她先後替他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這一點份上,李維軒就不能不對她好,所以表面上看來,這是一個幸福的家庭……………

          那次錦瑟理智的拒絕了他,「也許,也許我們都還愛著對方,但一切都太遲了。當年我們離婚是兩個人的事,現在牽涉到孩子,你得考慮到孩子,替孩子著想,不能為一己之私讓他們受到傷害……………」

          李維軒深愛兩個兒子,不得不同意錦瑟的話。

          道別時兩人都感到黯然,彼此都隱隱知道即使還能保持聯絡,但如今是真正要結束了。

          然後不久後的一個晚上,李維軒應酬時多喝了兩杯,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感情,在深夜跑去錦瑟住的公寓大廈狂按鈴找她。

          錦瑟只能讓他上來。

          「你喝醉了………」她又驚又急,「別告訴我你自己開車來的!」

          李維軒看著她傻笑,「沒有,我坐計程車啦!我也沒醉!」

          錦瑟放下了心,一時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讓他在沙發上坐下,「還說沒醉,三更半夜那樣按鈴,想嚇死我嗎?」

          「啊,對不起!」他拉住她的手,「我只是,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見妳………」

          錦瑟怔怔的看著他,一陣驚慌歡喜難過甜蜜心酸五味雜陳的感覺同時襲來。

          他那憨態可掬的樣子讓她心軟憐惜,很想緊緊的擁抱住他。

          她終於克制住情緒,「我替你泡杯咖啡吧!」

          她試圖擺脫他的手,但李維軒不肯放開。

          「不要走!」他說,注視著她,眼中有火焰跳躍,熱烈的纏住了她。

          錦瑟無法移開視線,只覺得心跳加速,雙腿漸漸發軟。

          李維軒突然用力一拉,錦瑟登時站不住腳跌在他身上。

          她掙扎著想站起來,但李維軒死命抱緊了。

          「我想妳…………」他說,充滿佔有慾的把她壓在身下。

          儘管錦瑟並不願意事情這樣發展,但心理與生理的慾望都是那麼強烈,她終於還是屈服了,也終於明白什麼叫半推半就……………

          孤身作戰的日子不短,事事都需獨自堅強面對,錦瑟已經很久沒哭了,但是激情退去之後她情緒徹底崩潰,先是默默流淚,繼而哭得天昏地暗……………

          那晚李維軒沒走,一直抱著她不放。

          錦瑟哭累後終於疲倦的睡著了,醒來時天已微亮,她不安,「你一夜沒回家,怎麼跟她交代?」

          李維軒微笑,「我寄了簡訊告訴她不回家!我常在公司開夜車不回家睡,她習慣了!」

          錦瑟怔了半晌,輕輕的說:「原來你一點都沒變!」

          他還是那個把事業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狂!

          「不,」李維軒溫柔的搓著她的頭髮,「從前,那樣打拼是有必要,無可奈何的,現在,卻完全是我的選擇!」

          「你的意思是……………」

          「嗯!」李維軒嘆了口氣,「妳相信我嗎?妳會相信我說的話嗎?」

          錦瑟沒有回答,稍微偎緊了些。

          李維軒感慨的笑笑,「彥彥出生後,我漸漸發現我並不是很喜歡跟她獨處。幾年前我們搬到現在住的這個房子,就分房睡了……………」

          錦瑟靜靜聽著沒有作聲。

          離婚後,自有各式各樣的男人以為失婚女子寂寞有機可乘前來勾搭,意圖佔點便宜。多數有家室的男人總喜歡從婚姻不幸福夫妻沒感情開始訴說,錦瑟不是第一次聽見男人說不跟妻子同房。

          通常錦瑟聽了就算不嗤之以鼻也會在肚子裡冷笑,但是這次卻覺得有點憐惜~~

          不,不是憐惜李維軒,而是憐惜他的妻子……………

          「我在公司也有一個小房間,有時工作晚了就索性睡在那裡!」

          「你這樣,對她實在很不公平!」她忍不住說。

          李維軒無聲嘆息。

          他當然知道,尤其在每次摸進意筠房間發洩完情慾之後,更是內疚。

          「唯有在其他方面盡量補償……………」

          錦瑟也曾聽人說過李維軒對妻子很好,十分疼愛,有求必應,經常一擲千金無嗇。可見得許多事不能看表面,誰知道風光榮寵的背後是怎麼回事呢?

          「妳不認為這樣的婚姻維持下去沒有意思嗎?」

          錦瑟想了想,「有沒有意思不該由我說,要看當事人怎麼決定!」

          她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難道她從來不抱怨嗎?」

          李維軒沈默了一會兒才回答:「沒有!講真的,我也不肯定她在想什麼!那時妳常跟我鬧,雖然有時會覺得有點煩惱,但是同時讓我覺得妳愛我、在乎我、需要我…………她…………也許我這樣說很不應該,但是,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她在意的,只是李維軒太太這個身份!」

          錦瑟不想表示任何意見。

          她知道李維軒不是個沒有良知的人,也猜想意筠這樣溫順,這樣牽就,多半是很愛李維軒的緣故,但是現在李維軒訴說的是他的感受,意筠的原意如何在此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意筠給李維軒的感覺。

          「常常很想念那時,」李維軒緩緩的說:「雖然不喜歡跟妳吵架,但是吵架後和好的感覺特別甜蜜…………」

          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笑了起來,「有一次妳很生氣,可是妳生氣的樣子是那麼的性感,那樣誘惑著我,我忍不住把妳推倒在床上……………」

          是,錦瑟記得。

          他把她推倒在床上,撲上來粗暴的撕開了她的衣服…………

          「從來沒有那麼瘋狂的做愛過…………」他吃吃低笑,「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把妳的腿兜起來可以進去得更深更舒服~~」

          「維軒!」錦瑟臉紅耳赤的不讓他說下去,嬌嗔,「你好討厭喔!」

          李維軒輕笑著纏住了她,錦瑟可以感覺到他駁發的情慾,雖然自己也有點心猿意馬,但不得制止他,「別鬧維軒,我該起床了,今天早上有個重要的會議,不能遲到………………」

          李維軒吻著她的頸項,含糊低語,「不會耽擱很多時間,我在妳身上支持不了太久……………」

          她一向抵受不了他的攻勢,只覺得身體發軟發熱。微弱的掙扎抗拒中,李維軒已侵入了她雙腿之間。

          堅挺的慾望撩逗著她溫柔的泉源,他在她耳邊呼吸粗重的呢喃,「瑟瑟,瑟瑟,我真的好愛好愛妳……………」

          錦瑟的心猛烈的收縮顫抖,終於放棄抵抗。

          她的雙臂摟住了他的脖子,閉上眼睛,淚水悄悄滑落………

          情與慾的糾纏,錦瑟是再也掙不脫。

          「我後悔讓妳走!」後來他說。

          「我也後悔離開你!」她坦白承認。

          他們深知彼此都不是輕易言悔的人,然而如今事情又該怎麼了結呢?

          雖然錦瑟不贊成,但李維軒還是跟意筠提出了離婚的要求。

          錦瑟知道後有點吃驚,搞不清楚自己是歡喜還是不滿還是內疚自責。

          「她不肯!」李維軒告訴錦瑟,表情是很無可奈何的。

          意筠先是發呆,然後哭泣,然後哀求:「我哪點做得不好,你跟我說,我改,我一定會改……………」

          李維軒說什麼她都彷彿聽不進去,只是一昧搖頭,嗚咽著,「不,請不要離婚,所有你不喜歡的地方,我都會改……………」

          看她幾乎是歇斯底里的,李維軒知道再說下去也沒用,輕輕嘆了口氣,「等妳冷靜點我們再談吧!」

          她在他身後哭喊:「不,我不要再談,我不會答應離婚,永遠不會答應………」

          李維軒苦惱的看著錦瑟,「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我已經告訴她我一直愛的是妳,從來沒有愛過她,但她還是……唉………」

          錦瑟很過意不去,「維軒,不要對她太殘忍,不要這樣傷害一個愛你的女人!破壞了你的家庭我已經很慚愧很內疚了,請不要再逼她離婚,更加深我的罪惡感……………」

          李維軒沈默了一會兒,握住錦瑟的手,嚴肅的看著她,「瑟瑟,請妳不要再次離棄我,無論是精神或肉身,都請不要再離開!」

          錦瑟把他的手拉到胸口緊緊壓住。

          「我不會!」她含淚哽咽,彷彿立下誓言,「我不可能再忍受沒有你的日子………」

          他們的關係就這樣膠著了。

          李維軒公餘大部分的時間在錦瑟這裡,不過一定抽空回家陪兩個兒子玩。

          凱凱彥彥早已習慣爸爸經常不在家,所以並沒有察覺什麼。

          意筠看得出憔悴了,笑容也有點勉強,但是隻字不提,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

          李維軒感激意筠沒有利用兒子來左右他,跟她說話的語氣不由得格外溫和幾分,但小心的保持距離。

          雖然他跟錦瑟都避免在公開場合出現,紙始終包不住火,自有多事的人傳話,沒多久就傳進了李父李母耳中,然後錦瑟的家人也知道了。

          錦瑟的父親把她叫去板起臉訓斥了一頓。

          因為繼母的關係,錦瑟跟父親的感情一向疏離,她乖乖的聽訓不作任何辯解,對繼母似笑非笑嘲弄的臉色也裝看不見。

          父親除了嘴上說說,對於年近四十,早已獨立自主的錦瑟又能怎麼樣呢?

          在國外定居的哥哥打過電話來旁敲側擊的勸告,錦瑟唯唯諾諾應付過去,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至於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及弟婦們,關係跟錦瑟不錯,但也不常見面。他們背地裡說什麼錦瑟不知道,反正表面上大家都沒事人似的。

          旁人的話說得再難聽,錦瑟沒興趣聽,也就聽不見了,倒是李維軒常常擔心她會承受不了別人的閒言閒語。

          「你放心,」錦瑟反而要安慰他,「這些年來,關於我的閒話滿天飛,我早已習慣了!」

          一個容貌姣好的女子,歷年來職位不停晉升,總有人看不見她嘔心瀝血的為公司赴湯蹈火,硬要把她說成利用姿色往上爬的狐狸精。

          「若要認真計較,我不用活了!」她輕笑。

          然而問題是,這次不是流言蜚語,這次,她真的是個破壞別人幸福家庭的狐狸精小三!

          錦瑟只能安慰自己,李維軒的幸福家庭,其實一直只是旁人的想像,所以沒有可能是她破壞的………………(本篇完)

 

 

 第二部:  意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