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方下班回到家,發現安琪沒有像平日那樣在廚房準備晚餐,家裡靜悄悄的。

        他推開臥室門,看見安琪蒙頭睡在床上。

        袁方擔心起來,輕手輕腳的走過去。

        「琪,怎麼了?」他俯身溫柔的問:「不舒服嗎?」

        安琪懷著五個多月身孕,比較容易累,通常下午會睡個午覺,但是不會睡到這個時候。

        看她沒有回答,袁方更加擔心,伸手輕輕搭住安琪的肩,「琪~~」

        「不要碰我!」安琪突然喊,聲音帶著惱怒。

        袁方吃了一驚,「怎麼了?」

        安琪推開被子坐起來,瞪著袁方,眼睛鼻子都紅紅的,明顯是哭過。

        「怎麼啦?」袁方驚慌,「發生了什麼事?」

        聽說懷孕的女人有時情緒會不穩定,但是安琪一直都很開心,突然這樣,袁方手足無措,不知該怎麼安撫妻子,只能連聲問:「怎麼生氣了呢?為什麼哭?」

        安琪扁著嘴瞪著他半晌不說話,弄得袁方心頭發毛。

        「我問你,」安琪嘴唇顫抖著,彷彿快哭出來了,「你前天晚上究竟去了哪?」

        「前天晚上?」袁方摸著腦袋。

        前天晚上?星期六晚上?

        「不是去小馬家打通宵麻將嗎?」袁方莫名其妙。

        「你還騙我?」安琪眼睛一眨,眼淚滾了出來,「你還想騙我?」

        這話從何說起?袁方詫異,連忙說:「我沒騙妳,真的!不信妳去問他們,小馬、彼得、李維民都可以作證!」

        他掏出手機,「我馬上打,妳想問哪個?」

        「不用問了!」安琪哽咽,「你們根本串通好了………」

        「喂喂,妳講講道理好不好?」袁方著急了,「我明明是跟他們一起打麻將,妳幹嘛懷疑我?」

        安琪抽噎了一下,「是在小馬家打麻將沒錯,可是沒有你!張婉華很肯定彼得說是他、小馬、李維民和查爾斯四個人!你老實說,你到底去了哪?」

        「查爾斯?」袁方一愣,連忙說:「沒有,查爾斯沒去!」

        「有!」安琪咬牙切齒,「張婉華說她問得很清楚!」

        袁方以手覆額,幾乎忍不住要仰天長嘨。

        張婉華是他的老同學彼得的老婆,也是安琪要好的朋友。

        也許女人都喜歡這樣彼此確認丈夫的行蹤吧!

        「拜託妳了小姐,就憑這個妳就斷定我騙妳?妳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彼得說錯了,或者是張婉華聽錯了?」

        安琪楞了一下,想想袁方說的的確有點道理,而且看他實在沒有一點心虛的樣子,當下咬著嘴唇不作聲。

        袁方頗感氣惱,但是又不忍心責怪妻子。

        有孕在身,他想,大概比較容易衝動,就不要怪她吧!

        「解鈴還需繫鈴人!」他嘆了口氣,「我打給彼得吧,妳自己問問他好了!」

        「不要啦!」安琪阻止他按手機,嘟著嘴,「好像我很不信任你似的!」

        袁方覺得好笑,「什麼好像?妳根本就是不信任我!」

        安琪白了他一眼,嬌嗔,「我是給你面子你知不知道?我這樣特地去問彼得,人家會笑你被老婆管得死死的你懂不懂嘛!」

        「是,是,多謝賢妻!」袁方誇張的打躬作揖,「請恕愚夫不知好歹!」

        安琪「噗嗤」一聲笑了。

        唉,總算雨過天晴!袁方鬆了口氣。

       

 

 

 

        袁方以為事情就此了結,但是第二天下午,他在公司接到彼得的電話。

        「袁方,」彼得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我想我替你惹麻煩了!」

        「啥事?」袁方直覺的感到與昨晚的事有關連。

        果然,彼得先大大的嘆了口氣,才說:「我老婆剛才打電話來,無端端又問我上星期六晚跟誰打麻將,我在想,是不是安琪起了疑心~~」

        「喂,等等,」袁方截斷彼得的話,「這是什麼意思?」

        「你聽我說,」彼得唉聲嘆氣,「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凌晨打完麻將回家的路上,查爾斯打電話給我,叫我替他圓謊,假如裘莉問起,就說他是跟我在一起。我也沒多想,順口答應了他,後來回到家我老婆問我跟誰打麻將,我一想裘莉跟我老婆是好朋友,裘莉還是她介紹給查爾斯的呢………你知道,女人最愛互通消息,要騙得連我老婆一起騙,於是就說跟查爾斯還有李維民~~」

        「喂,」袁方聽到這裡,忍不住大叫:「你這是陷害我~~」

        「對不起,對不起,」彼得連聲道歉,「我沒有辦法呀,李維民的老婆是我老婆的妹妹,而我們在小馬家打麻將,總不能不把小馬算進去呀!」

        「可是婉華跟安琪也很要好,跟裘莉也很熟,你會說女人最愛互通消息,怎麼就沒有想到……………」袁方氣惱的搥了一下桌子。

        幸好他有自己單獨的辦公室,不然還得忍氣吞聲的跟彼得這個不講義氣的傢伙說話。

        不過,就算能拍桌子生氣罵人也無濟於事。

        如今張婉華會問,顯然是安琪並沒有真的放心,要張婉華再次確定。

        袁方不敢怪安琪不信任他。這種事女人通常絕不會掉以輕心,何況安琪大著肚子,缺乏安全感是很正常的………

        「我告訴你,」袁方正色的說:「昨天安琪已經為這個跟我鬧了場彆扭,我沒想到真是你搞鬼,還說她不信任我。」

        「啊呀,真的很對不起!沒想到會搞成這樣!都怪查爾斯,這小子背著女朋友偷食,卻陷我於不義!」

        「他還真劈腿呀?」

        「不算劈腿啦,一時失足而已~~他自己說的~~那晚他跟同事去夜店,給個正妹纏上了………唉,他也很後悔………」

        「後悔有屁用?他媽的,黑狗偷食,白~~」袁方一想不對~~什麼嘛,把自己比做狗?連忙縮口。

        「總之,袁方,我真的很抱歉!」彼得說。

        袁方聽得出彼得是很誠懇的,不過誠懇也解決不了問題。

        「彼得,你一定要跟安琪解釋,不然事情會很嚴重。安琪大著肚子,我不能讓她受刺激,讓她生氣,否則她媽跟我媽都會殺掉我。我知道你答應查爾斯幫他隱瞞,但是你不可以厚此薄彼,對我不講義氣的讓我死得不明不白…………」

        「是,是,我知道啦!」彼得很爽快,卻又很無奈的答應。

 

 

 

        裘莉跟查爾斯畢竟還是因為這事分手了!

        袁方忍不住嘆了口氣~~女人,始終守不住秘密,答應不說,到底還是說了!

        那天下班後彼得親自上門跟安琪解釋。

        安琪雖然沒有大發雷霆,但沈著臉的樣子也夠叫人害怕的了。

        彼得要求安琪給查爾斯一個機會,拼命幫查爾斯說好話,怎樣酒後一時糊塗,怎樣後悔,怎樣愛裘莉,怕傷害了她……………

        說得口水幾乎乾了,安琪終於答應不告訴裘莉,當然,也不告訴張婉華兩姊妹,總之守口如瓶,誰都不說。

        誰知事隔不過兩日,就穿幫了。

        袁方有點不滿,但他可沒那麼大的膽子去責怪安琪。

        反而安琪自己提起,「你覺得我不該說出去嗎?」

        袁方小聲咕噥了幾句,終於忍不住說:「答應了人家不說,又說出去,這樣好像很沒義氣!」

       「義氣?」安琪反問,聲音略略拔尖,一條眉毛挑起,明顯的又要發作。

        袁方有點後悔,這樣回答簡直是自找麻煩!女人怎麼會明白男人之間的義氣

        果然,安琪嗤之以鼻,「什麼義氣?根本是沆瀣一氣!」

        袁方不敢再答腔。

        安琪冷笑,「真要講義氣,就應該打死不說,自己背黑鍋!」

        袁方一愣,想想的確有道理~~背不起的時候,好像也只好不講義氣了…………

        「而且人家問我你那天晚上到底去了哪,我應該怎麼回答?」安琪問:「難道要我幫你編謊話嗎?無端端讓人懷疑我老公在外頭搞鬼嗎?」

        袁方無話可答。

        安琪可以說是在維護他的「清譽」呀,他怎還能怪她沒有守口如瓶呢?

        「老實說,是裘莉來拜託我們戳破這個謊話逼查爾斯現形的啦!」安琪突然說。

        「真傻!」袁方搖搖頭,「戳破了又有什麼好處?結果不是分手嗎?」

        安琪微笑,「裘莉就是想分手啊!」

        袁方一愣,「什麼意思?」

        「裘莉想分手,可是一直不知怎麼開口…………」

        安琪知道裘莉想分手是因為有了新的目標,彼此都有意,但裘莉不想背上負心的罪名,讓人覺得她朝秦暮楚,所以……………

        然而說到底還是查爾斯自己行差踏錯,才讓裘莉趁機甩了他!

        「妳的意思是,裘莉藉這個機會跟查爾斯分手?」

        安琪點點頭。

         袁方不解,「分手就分手嘛,何必還要這樣大費周章?」

        「女人的想法,你們不會懂得的啦!」安琪說。

        袁方的確想不通。

        不過他倒是明白了女人突然查勤,可不一定是緊張伴侶的緣故……………(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