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5 05:26

 


 

她是個有福氣的老太太,九十六歲了,精神與體力依然還很健旺。有兒有女不在話下,連最大的曾孫都在今年初榮升父親。真是所謂的五代同堂。

 

五代同堂其實只是個說詞,孩子們大了當然各奔前程。如今老太太跟長子與媳婦定居加州洛杉磯老家,其他的兒孫則分散在不同的國家城市。

 

不過,每逢節日,總有孩子會帶著家小回來住上幾天。

 

見面時當然很高興,但有聚必有散,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次到了道別的時候,兒孫們一定依依不捨的把老奶奶親了又親,抱了又抱, 「Na Na,我愛妳,要保重喔,我一有假期就會回來看妳,我們很快的又會見面了………………」

 

話是這麼說,但孩子們的眼神中清楚的透露了他們的疑慮:  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跟Na Na說話了…………

 

這讓老太太看了心裡很不舒服。

 

那次她最疼愛的外孫女從西雅圖來看她,老太太終於忍不住跟外孫女說,「我真的很不喜歡說再見,所以不要告訴我妳什麼時候走,妳離去的時候,靜悄悄的走,不要特意道別,我不見了妳,自然就知道妳走了…………」

 

外孫女兒只好答應了。

 

過了幾天,老太太午睡後起床在自己房間吃點心看電視,節目突然中斷,插播一段緊急新聞:某某航空公司某某號班機,自洛杉磯飛往西雅圖途中失事,證實全機236人全數罹難…………

 

老太太的心跳停頓了一拍,接著全身冰冷。

 

她坐在那裡瞪著電視無法動彈。

 

然後有人輕輕敲門,老太太看見外孫女兒推開門走進來,「Na Na,」外孫女兒甜甜的笑著問,「在看什麼節目呀?」

 

老太太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氣。

 

「怎麼了?Na Na」外孫女兒驚慌的過來蹲在她身邊,急急摸她的手,「妳不舒服嗎?妳的手好冷……………」

 

「沒事沒事!」老太太反手握住外孫女兒的手。

 

「親愛的,」她告訴外孫女兒,「我前幾天跟妳說的那些話,妳當我沒說過。妳回去的時候,還是來跟我說聲再見………」

 

 

 

 

 

 

版主OS  那天收音機播放一首歌,叫「Say Goodbye, I Won't Even」。

歌詞其實跟這個故事毫無關係,我只是在想好好說再見是很必要的,不要理所當然的以為活生生走出去的人必定會活生生的回來。

那一次公公去佛州小姑那,出門去機場時我幫婆婆上樓拿東西,下來時公公已經上了車。平常他出門我們都會擁抱道別,我會叫他「坐穩飛機」之類的。那次我懶,懶得跑過草坪去給他一個抱抱,心想他只去幾個星期,很快就會回來,所以只遠遠的揮手說再見。

沒想到公公到佛州第二天就急病昏迷去世,再也沒有回來。

逝去的人怎麼樣不知道,活著的,那遺憾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回應(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