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23:29

 

        中秋節過去了,但是月餅還沒吃完。

   看見丈夫又再切月餅,我忍不住嘮叨,『老公啊,別吃了,糖份高,又肥膩,很不健康喔!別忘了你已經年過半百,不比年輕的時候了喔!』

        丈夫是老廣,特別嘴饞,『四黃蓮蓉月,最貴的耶!不吃太可惜了!』

        我看著蓮蓉餡夾著黃澄澄的鹹蛋黃,突然心生疑竇,『你們不是都說蓮蓉很貴嗎?』

        『是啊!』丈夫嘴裡塞著月餅,含含糊糊的應。

        『蓮蓉應該比鹹蛋貴,是不是?』我問。

        『是吧!』他津津有味的咀嚼,一邊舔著手指。

        『那麼為什麼有蛋黃的蓮蓉月餅要比淨蓮蓉月餅貴?』

        丈夫楞了一下,眼珠子轉動,然後聳聳肩,『不知道!』

        我不滿意這個答案,嘀嘀咕咕,『你吃了那麼多蓮蓉蛋黃月,難道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丈夫笑嘻嘻的不答話,自顧自的喝他的普洱茶。

        『你就是不愛用腦筋!』我發牢騷,一邊把小刀跟碟子放進水槽裡。

   看著莎麗抹得光潔如新的水槽,覺得好像破壞了她的努力,於是順手洗掉。

        洗潔精好香,我不經意的看看那畫著兩個檸檬的招牌。

        With Real Lemons

        含有真正的檸檬!招牌上這樣寫明。

        『老公啊,這個洗潔精是用真正的檸檬耶!』

『嗯哼!所以這麼香啊!』

我的問題又來了,『為什麼洗潔精用真檸檬,飲料反而用人工香料?』

『嗯,讓我想想…………』他裝模做樣的想了一會兒,搔搔頭,把答案告訴我,『不知道!』

我氣結,『你好討厭喔!結婚以前那麼聰明,現在什麼都說不知道!都不肯動腦筋了……………』

『現在有妳替我動腦筋嘛!』他嘻皮笑臉的抱住我,『走啦,我們回房間看電視!』

我把濕濕的手往他身上擦,被他半推半拉的擁回房間。

『新電視,開張大吉!』他按著我坐下,拿起遙控器仔細研究,『讓我看看怎麼用…………』

我看著新簇簇的五十吋高解晰電視,突然想到我們的中央暖氣系統。

搬到這新房子才一年,暖氣就出了毛病。

維修技師修好了以後,勸我買保險。

『沒有這個必要吧?』我遲疑,『我們舊房子住了十二年,暖氣從沒壞過。現在這個才用了一年多,剛修好,應該沒有那麼快壞吧?』

『這很難說!』技師好心的告訴我,『現在這種高性能的暖爐,很容易出毛病。太太,我勸妳還是買保險比較好!』

亂講!東西只有越做越好,哪有越好的東西越容易壞的道理?

我當然不相信他的話!

結果,十年間一共壞了三次……………

嗯,言歸正傳,咱們談談這個高解晰電視!

上一部才用了三年多,居然就告壽終正寢!

『視像管報銷了,修划不來,買新的吧!』丈夫做了權威性的決定。

我知道修划不來,但是,怎麼這麼短命呢?

『這種電視機是這樣的啦!』這是我老公很理所當然的答案!

但是我真的很不服氣耶!

起坐間的電視,是結婚時買的,用了二十幾三十年,還是很忠誠的為我們服務,一點脾氣都不鬧,為什麼………………

我瞪著眼前的新電視,清晰的畫面,恍如身歷其境。

『我看一下,五分鐘就好了!』丈夫一臉諂笑。

我楞了楞,馬上明白他的意思。

電視上播放的是我一點也不感興趣的高爾夫球。

『我看Tiger Woods打完這一桿就轉台……………』他保證似的說,一邊哄著我,『妳看,這草地多漂亮……………』

我有點可憐他。

『你慢慢看,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有想看的節目!』我把聲音放得很溫柔。

『嘩!勁!』他驚嘆,沒有注意到我的溫柔,『Tiger Woods真係謀得彈!』

我老公一興奮,廣東話就會出籠!

看完Tiger woods把球打進洞,他果真言而有信,拿著遙控器轉台,問我…『妳想看哪一台?』

我搖頭,『我不看,你看吧!繼續看你的高爾夫球好了!』

他仔細端詳我的臉,彷彿是想確定我不是在說反話。

『我沒有生氣啦!』我對他展開笑臉,『我只是在想……………』

『想什麼?』

『我在想,我們結婚快三十年了!』

『是啊!』

『結婚以後,辛辛苦苦的工作………』

『嗯哼!』

『小房子換大房子,前年才終於把銀行貸款付清。』

『是啊!』

『我只是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

『在這個家裡,公公婆婆各有自己的房間,仔仔一間,婷婷一間,連莎麗(我們的菲佣)都有自己的房間,每個房間一部電視機……………』

『是啊!』他在等我說下去。

我看著他笑。

『怎麼啦?說嘛!』他追問。

『你有沒有想過,』我終於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電視,為什麼我跟你這兩個付錢的人卻要共用一間臥房,一部電視?』

丈夫哈哈大笑,走過來搓我的頭。

『我沒有想過!』他笑著,『我只想過為什麼我的老婆有這麼多我答不出來的問題!』

他親暱的低頭吻了我的頭頂一下,『將來,我退休後會寫一本書,叫「一萬個為什麼」!』

我莞爾,『你這本書只有問題,沒有答案,肯定沒有人要看!』

但是這種問題,要到哪裡去找答案呢?我托著腮想。

為什麼沒有一個專欄,譬如某某夫人信箱之類的,專門回答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

為什麼…………………

 

(舊家搬過來的;收錄於皇冠雜誌658期,2008/12

 

 

回應(7)

亭億2009/10/17 12:49 回應

 

是啊到了最穩定怎麼都打不散的時期了反而又膩在一起分不開了對吧

亭億2009/10/17 00:34 回應

 

你跟你老公都還很有情趣ㄋㄟ很可愛呀

皇后2009/10/17 12:29回覆

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談戀愛的感覺,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也許是孩子都離巢了,更加相依相惜起來。

亭億2009/10/17 00:31 回應

檢舉

ˊ 我老公也是個老廣喔

凱媽咪2009/10/15 21:46 回應

此則為私密回應

皇后2009/10/15 23:35回覆

我公公是個典型的大男人,妻子對他來說不過是一件「必需品」。年輕的時候,經常都是邁著一對長腿,自顧自的大步走在前面,把我婆婆置諸腦後。但是到了老年,竟然也溫柔體貼起來,每次看見他牽起婆婆的手慢慢走,那種相依相惜的感覺,都讓我好感動,那感覺比看見一對年輕戀人來得更加甜蜜!

早安molly2009/10/15 16:03 回應

~我親愛的爸爸也是老廣~~也很重吃!

我們女兒的烹飪技術都是他教出來的.

我和我家大公子討論過:

科技越進步,越精密的東西越不經用,像電子鍋用了一年就掛掉,

大同電鍋用了十幾年也不會壞,還在侍候我們;更別提按鍵奇多的電器用品了,

妳說的沒錯,真是莫名其妙!

皇后2009/10/15 23:14回覆

有家電器用品製造廠倒閉,因為他們的產品實在太耐用了,很少壞……………
要經濟繁榮,非得日新月異不可!

清風拂人伴我行2009/10/15 13:11 回應

哈!來這邊逛逛,順便欣賞文章囉!

午安囉!朋友!

 

 

皇后2009/10/15 22:45回覆

呵呵,清風太幽默了!
歡迎光臨,請多多指教喔!

亦媽2009/10/15 00:01 回應

!

 

......

有必要多想想......

雖然我不夠聰明,好像從皇后這兒學到了些什麼

?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皇后2009/10/15 22:42回覆

粗飽換沒素做,自己娛樂一下自己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