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工作的女兒請十天假回來給爺爺奔喪,告訴我公司要一張死亡證明書才能銷假。

 

文件到手,我馬上給她寄去。

 

就這樣寄一張死亡證好像怪怪的!但是,在通訊發達的現代,甚麼話好像都在電話、電郵裡說完了。

 

我想了想,寫了一張小字條夾進去:  寶貝,媽媽愛妳!

 

過了幾天,女兒打電話來。

 

二十三歲的她像小女孩那樣咭咭的笑,「媽媽,我收到妳的字條!」

 

「妳記不記得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次忘了帶便當,妳給我送來?」她問我,「裡面也夾了這樣一張小字條?」

 

那麼久的事,我當然不記得了!

 

一向爽朗獨立的女兒突然溫柔的說:「媽咪,我愛妳!」

 

啊!原來母親無意中做的一件小事,竟會讓女兒記得那麼清楚!

 

 

(收錄於皇冠雜誌655期,20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