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多月應酬繁多,跟孩子們比較少見面。

 

女兒撒嬌抱怨:「你們光顧著朋友都不理我了..........」

 

上個星期一終於約了一起吃晚飯。

 

早上女兒致電:「今天晚上吃什麼?」

 

我:「嗯,妳想去哪兒呢?」

 

她懷著身孕不能吃素日喜歡的刺身,日本菜是免談了..........

 

女兒:「我也不知道........」

 

我說既然沒什麼想去的地方,不如挑個孫女喜歡的吧。

 

女兒沈吟了片刻,說:「Caycay 想吃『婆婆炒飯』!」

 

呵呵,真的,許久沒炒飯給寶貝孫女吃了呢。

 

我:「那,我炒飯給 Caycay,我們買些外送,就在家裡吃,好吧?」

 

女兒:「好啊…......」

 

我正想接著討論買什麼外送 ~~ 中?西?中東?義大利..........

 

女兒:「嗯.......我可以跟妳完全坦白嗎?」

 

我:「當然可以啊!」

 

女兒:「嘻嘻,我想吃妳的蕃茄牛肉飯!」

 

我:「噢,呵呵,那還不容易嗎,就這樣決定囉.......」

 

放下電話,告訴老周:「Caycay 要吃婆婆炒飯,女兒要吃番茄牛肉飯.........」

 

老周笑著贊同。

 

我是最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吃了,最好不過。

 

跟連姨說:「馬上煮兩杯米,放涼後放進冰箱裡,晚上要炒飯給孫女,然後五點半左右,拿大電鍋煮五杯米…......」

 

老周插嘴:「五杯怎麼夠?妳女婿肯定要吃很多飯,起碼要煮六杯..................」

 

到了晚上,大家團團坐下,準備開動。

 

孫女看著炒飯笑,眼睛發亮。

 

女婿摩拳擦掌:「我興奮了一整天!」

 

女兒:「謝謝媽咪、謝謝爹地!」

 

呵呵,如此簡單,卻如此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