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學壞真是太容易了!

 

弟婦來了才幾天,已被我改造了。

 

她原本是個賢惠的媽媽,

 

生活重心都在兒子身上,

 

每天用心督促兒子練琴做功課.................

 

前幾天不知怎麼說起小阿姨喜歡林心如,然後說起連續劇,

 

弟婦說她從不看連續劇,因為沒時間,也沒興趣。

 

我說我通常也不耐煩看,但是十分喜歡琅琊榜。

 

昨天下午沒事做,我問弟婦看不看。

 

她原是盛情難卻敷衍我一下,

 

沒想到一看就被吸引住了,一口氣看了六集,

 

兒子也不理會了。

 

今天吃完午飯,她問我有什麼事做嗎?

 

我說沒呀,問她有何建議。

 

她小聲問:「沒事做的話我們可以繼續看那個連續劇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她竟露出興奮的表情,

 

急忙吩咐兒子:  「凱凱你休息一下就自己去練琴喔!」

 

之後屁股就黏在沙發上了.........

 

昨天還婉拒零食(頗注意身材),

 

今天就薯片也吃,甜筒冰淇淋也吃,還幾乎嗑完一袋瓜子........

 

今晚老周有應酬,晚餐只有我們三個,

 

本來說好去吃日本菜的,結果我有點懶得出門,

 

於是說不如我做個簡單的晚餐在家吃。

 

弟婦忙不迭的說好。

 

我剁了牛肉及榨菜,做個學生時代最常做的榨菜牛肉蒸飯。

 

盛飯時開玩笑說若不是怕對孩子有不良影響,我們可以看電視下飯。

 

誰知弟婦竟然連連說沒關係,

 

她的理據是:「我媽以前也常坐在電視機前吃飯的!」

 

結果咱們大中小仨真的捧著盤子邊看電視邊吃飯.............

 

剛才看到十點半,弟婦的良知終於稍微甦醒,

 

小聲問我:「妳下午有聽見凱凱拉琴嗎?我沒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