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兩個「閨蜜」聚餐。

 

聊起一個共同的朋友。

 

我們這個朋友,絕對不能說她不好;

 

她談吐詼諧,偶爾辛辣一針見血,是個極有趣的人。

 

她也體貼細微,

 

會記住妳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譬如有次我說喜歡某家餐廳的麵包布丁,

 

順當的時候,她去了,會買了叫人送來。

 

譬如有次一起逛街,

 

我看見一樣東西很喜歡,卻嫌貴沒買,

 

而過了兩天她竟悄悄的買了送給我。

 

並不是說人家送我東西就是好人啦,

 

而是大家平起平坐,她絕對沒有必要巴結我啊,

 

這送東西背後的情意,我十分受落。

 

不過,這個朋友儘管好,

 

唯獨一樣,

 

她從不分享心事;

 

她的煩惱困擾不會向妳訴說,

 

妳的煩惱困擾她也不要聽................

 

猜想若有什麼事她當然亦置身事外不會伸以援手。

 

在與閨蜜談起她時,我說: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好天氣朋友(fair-weather friend)』吧!」

 

閨蜜A說:「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已經沒有時間應酬這種好天氣朋友了..................」

 

我想了想,說:「這話不對喔,我們還是需要好天氣朋友的,大家吃吃喝喝玩玩笑笑,沒有壓力沒有負擔,不是很好嗎?」

 

我的確曾說過沒有時間應酬某些人的話,但是這「某些人」是我不喜歡的人,好天氣朋友並不在內。

 

何必要求朋友一定要赤膽忠心的對自己呢?

 

投桃需報李啊,朋友若為妳赴湯蹈火,

 

妳不也得為她兩脇插刀嗎?

 

老實說,年紀大了,身上的肥油日多,

 

這兩脇插刀,搞得肥油唏哩糊漉的四處亂濺好嗎?妥當嗎?

 

所以赤膽忠心的朋友當然要有,但不必太多,

 

否則誰也負擔不起。

 

倒是好天氣朋友數目可以不拘。

 

我又不盼望需要朋友為我雪中送炭的日子,

 

享受享受錦上添花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