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布消息那天,知道自己敗給了能力不如她的同事,她感到惱怒又沮喪。

          直屬上司告訴她:「我是看好妳的,只是妳在緊要關頭因為孩子生病請了兩天事假,上頭懷疑妳是否能夠妥善的平衡公事與私事,所以最終決定升他………………」

          心情已經很差,回到家丈夫還要擺臉色嘀咕,「孩子的病沒全好,妳還賴在公司這麼晚才回來!」

          哀傷委屈失望憤怒的情緒一股腦的湧上來,她忍不住大吼,「你以為我沒事幹賴在公司不回家嗎?」

          丈夫不相讓,也提高了聲音,「我不懂妳幹嘛那麼拼命!身為女人就應該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她瞪著他,幾乎是咬牙切齒的,「你明知我的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當初我不願意生孩子,是你答應不會讓孩子影響我的事業~~」

          「什麼事業有那麼重要?」丈夫強詞奪理,「做為一個母親,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妳是個自私自利,沒資格做母親的女人!」

          一口氣堵住喉嚨,她雙眼圓睜,臉脹得通紅,昏倒前口齒不清的掙出一句,「我根本不想做母親!」

 

 

          多次爭吵,互不妥協的結果是她絕決的拋夫棄子回復單身。

          沒有後顧之憂的她專注致力於事業,三年之後如願以償的取代了離職上司的位置。

          慶功宴那晚她帶著微醺的感覺回家,在公寓大廈的花圃前看見一個小男孩。

          年約五、六歲的孩子似乎在低頭流淚。

          「小弟弟,」她忍不住上前溫柔的問:「這麼晚了,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小男孩緩緩的抬起頭,含淚而睇。

          她怔怔的看著孩子那與她一模一樣的眉眼嘴唇半晌,突然吃驚低呼,「底迪,你是底迪……………」

          「我來找妳,媽媽,」小男孩顫抖的聲音裡滿含哀求,「妳不要再丟下我,不要不理我…………」

          她一慟,心如刀絞,張臂用力抱住她的孩子,「不會,乖寶,媽媽一定不會再丟下你……………」

         

 

          氣氛悲傷凝重的靈堂上,兩個前來致哀的朋友在角落低聲交談。

          「也真太不幸了,竟會同時兩宗白事!」

          「是啊,真不知該怎麼安慰阿偉才好!」

          「這三年來他一直在責怪自己不該對老婆說那麼過份的話,以致她腦充血昏迷不醒,現在心肝寶貝似的兒子又………唉………」

          「這事說起來奇怪!她昏迷三年,醫生一直堅持只是輕微中風,情況穩定,隨時會醒來,但卻在孩子出車禍不治之後不到十分鐘突然就這樣走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